想要植牙口中要先有穩固的地基,如果條件不符合就需要『補骨』

人工植牙是非常常見到的治療方式,而補骨手術就是植牙療程中重要的一環。許多人不懂為什麼在植牙之前還要先進行補骨手術,其實是因為植牙要成功就務必要先將地基穩定。假如經過牙醫生的專業推薦和評估之後,被判定需要執行人工植牙,但是植牙的位置如果齒槽骨的骨量短缺時,便會先執行補骨治療以後再繼續後續的療程,這樣植牙才可以長期的運用。因此補骨手術是植牙的時候非常重要的焦點。

本文提供桃園、高雄、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補骨對人工植牙有幫助嗎

當一個病友具有植牙的需求時,牙醫生將檢查他的骨頭條件以及生長狀況,倘若他的骨頭高度不足夠或者是寬度欠缺時,牙醫生將會推薦病友執行補骨的動作,當病友骨頭已缺少過多的時候,牙醫生便將會推薦病友分段執行補骨手術。補骨手術為一項難度很高的手術,必定需要醫師詳細的檢查以後才可進行,執行補骨手術以後,將使病友的骨脊更高及豐滿,最後在進行人工植牙時,便能夠大大增長成功的機率。

齒槽脊保存術主要功能說明

「齒槽脊保存術」顧名思義便是在拔牙的時候執行齒槽脊保存的動作,其中含儘量降低拔牙的時候,周圍軟硬組織的創傷和消除發炎的肉芽組織,並且依照病友的需求及條件透過手術的方式,運用自己的軟組織、再生模或者補骨粉來降低槽脊體積的轉變,為後續的人工植牙療程建構良好環境;假使在傳統拔牙的時候採取大範圍的「齒槽脊保存術」,能大大減低術後的腫大、手術的繁瑣度與癒合時間。同時假如缺牙區衡量做人工植牙的話,「齒槽脊保存術」在適合的情形下也對植牙時保持骨頭的體積有幫助,以此減少牙醫生植牙時要再補骨粉的量與次數。

補骨手術後該如何照顧傷口?

在人工植牙以前要補骨的病友,於補骨手術之處通常會有痛的感覺,推薦可以查閱下列注意項目,以舒緩植牙以後的傷口不舒適以及加速傷口痊癒:

(1)手術完一天以內必須多多冰敷,兩天之後即能改熱敷,有利於傷口腫脹退去。

(2)手術完七天以內應避免劇烈性運動,譬如游泳、快跑抑或是攀岩。

(3)刷牙時必須避開補骨之處,舌頭也別去觸及傷口。

(4)可多吃質地軟抑或是流質的食品,有益於傷口康復。

(5)其他注意項目以牙醫生的建議的方針為主,狀況嚴重的話,可以考慮服用止痛藥或注射抗生素。

延伸閱讀

老年人可以植牙嗎?醫師:這4大族群不建議

植牙隱藏醫療風險勿陷價格迷思- 即時新聞 – 自由健康網

舒眠植牙很貴嗎?幫你整理完整的手術費用! @ 金山大橋:: 痞 …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