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牙齒矯正創造完美笑容,微笑曲線要具備的要素大公開!

假如牙齒不整齊,何時一定要開始執行牙齒矯正呢?不同的牙齒矯正方式與治療,又該如何判斷?這是各位都時常有的疑問。臺灣很多病友自費戴牙套,花費一向是數十萬元左右,隨著戴牙套逐漸廣泛,治療糾紛也慢慢產生。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拜託牙醫生一塊編撰的【牙齒矯正健康照護手冊】,開放病友搜尋,牙醫生供正確觀念和明確的牙齒矯正治療解說,輔助病友瞭解自己的權益。想認識有關於更多牙齒矯正的資訊和知識那就繼續看下去囉~

資料經台南、台中、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矯正牙齒的目的是為了改善齒列組合

很多人都說戴了牙套下巴變尖、臉型會變小、鼻子會變挺,到底是否真的如此神奇?其實戴牙套的目標是要令齒列整齊以及改進牙齒咬合,此外因為每個人先天的條件不相同,牙醫生的評估標準肯定會不一樣,牙齒矯正的治療計畫一樣會跟著變化,牙醫生會為每個病友塑造專門的牙齒矯正療程,並且會依照病友的情形來推算上下唇比例,但是大家要了解嘴唇厚度、骨架寬窄、臉型比例等等先天的容貌是難以透過牙齒矯正改進的,且大家牙齒矯正之後的臉型與效果並不是也都相同。

想要有迷人笑容原來要達到這麼多條件!

藝人明星的微笑曲線為什麼使人那麼難忘呢?原來嘴巴也可以像身材一樣具有曼妙的曲線,牙醫生在進行牙齒矯正以前,會先按照每個病友不同的臉型來製作最合適的微笑曲線,令病友展現出迷人的微笑。那麼微笑曲線的定義究竟是怎樣呢?牙醫生推薦只須笑起來的嘴型與牙齒呈半月形,上排牙齒恰好碰到下唇便能夠被稱做完美的微笑曲線。而要進行牙齒矯正打造微笑曲線以前,以下牙醫生也推薦了各位一些完美微笑曲線務必要有的因素。

□ 牙齒排列整齊

□ 上顎牙齒露出 8 顆(左右各4顆)

□ 上顎牙齦露出約 1mm

□ 牙齒排列與唇形成弧線,互相配合適當

想要有漂亮的微笑但經常遮遮掩掩?照相的時候經常雙唇緊閉沒辦法大方表現微笑?牙齒不整齊因此不易清潔使得蛀牙?總算可以不需再羨慕其它人整齊的牙齒了,因為大家都能具有美麗的牙齒。執行牙齒矯正的牙醫生好像牙齒建築師一般,運用戴牙套的方式改進牙齒不整齊的狀態,讓各位都能夠放心的露齒微笑。戴牙套之前為了改善擁擠,讓不整齊的牙齒獲得較合適的排列方法,進行牙齒矯正的牙醫生一般皆會根據滿多要素來判斷病友是否要拔牙;包含病友齒列不整齊的程度以及唇部側面臉型的狀況,如是不是有暴牙、是不是照樣具有生長潛力、牙弓是不是過於寬或者太過窄、有沒有情況不好的牙齒待拔又或是是不是有缺牙等等。

參考資料

[問題] 拔牙後馬上戴牙套? –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異言堂/預約微笑曲線!全台第一家口腔醫院開幕- 民視新聞網

牙套 為什麼要戴牙套+變成牙套妹20天了啦- Stella 小美人。史 …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