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為什麼很仔細刷牙,但牙疼、口臭還是來回困擾我?

牙齦流血 牙齦炎,牙齦萎縮 牙齦萎縮,症狀 補骨,費用 牙齦流血,牙齦萎縮 牙齦流血,症狀 牙齦萎縮,口臭 牙齦炎,症狀 發燒,拔牙 牙齦發炎,牙齦發炎 痛

 

依照統計表示有 98.8% 成人患有牙周病,原因是大多的人在健康層面有個奇妙的狀況,要是你遭受一點小損傷,照常理而言都會想趕緊包紮或者送醫痊癒吧?但牙周病、牙齦發炎…是跟大家日常作息關聯的牙齒,卻經常被輕忽,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可低估的牙齦發炎造成刷牙流血,這可能便是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牙醫說若你們放任這個警訊不管,也許會引發疾病惡化,之後就必須花更多時間和金錢,人體也許會有更大的負荷才能癒合。口腔健康發生情形請趕快到診所諮詢醫生原因吧!

 

牙周病(牙齦炎)可能的併發症:牙齦萎縮、牙齦發炎

牙周病病人時常會有牙齦發炎、紅腫、口臭…等等病徵,慘重的牙齦發炎還會出現牙齦萎縮、牙縫增闊,甚至整顆牙齒鬆脫的情形,體徵主要有胸悶、痰量變多間歇性的呼吸困難與喘鳴,在咀嚼食物時變得非常窘境,由於牙齦發炎造成牙齦萎縮以後,引發牙齒敏感,有時候在吃冷熱酸甜……的食物時,十分容易感受到敏感疼痛,牙周病的影響不僅是牙齦萎縮、牙齦發炎、口臭、牙齦疼痛…等等而已唷~,而且會擋住病患的社交生活,生活品質和身心健康都受到非常大的影響。當你發現自己有牙齦發炎,甚至於牙齦萎縮的話便要盡早看牙科。 

 

牙齦萎縮的手術癒合

並非所有的牙齦萎縮都一定要癒合、或者是都可被痊癒。大家牙齦萎縮的原因可能不相同。牙科醫師會按照牙齦萎縮情形、臨床症狀、患者主訴(口臭、美觀)…來多種的判斷,與病友討論之後再擬定適合的診療計畫。

往往會事前去除亦或是矯正使得牙齦萎縮的原因,例如飲食問題、刷牙太用力、部分牙齒沒有咀嚼功能、牙齒生長歪斜等等,再評估是否要計劃非手術治療亦或是手術治療。

○非手術治療常見者有:
1. 教導適當的口腔清潔方式
2. 改正不良習慣,例如用指甲摳牙肉或抽菸等
3. 矯正咬合及牙齒、牙根的位置
4. 教導如何使用去敏感產品
5. 治療牙周病

○手術痊癒常見者有:
1. 切除拉扯過度的繫帶
2. 牙根覆蓋手術
3. 填塞膠原蛋白條
以上診療手術都是在門診實行,局部麻醉以後便能進行,手術以後不影響一般生活習慣,然而必須注意照顧傷口、口臭和日常飲食。約 1 週之後便能拆線。

 

發燒 治療,牙周病 牙齦發炎,補骨 怎麼辦,費用 牙齦炎,痛 手術,牙齦萎縮 漱口水,症狀 牙齦流血,治療 怎麼辦,預防 漱口水,拔牙 傳染

 

牙周病(牙齦炎)原因是這些!?快來檢驗

 

原因一:刷牙的時候牙齦流血招致刷毛上的血跡,亦或是吃飯時發覺食物上有血跡,便表示患有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二:照鏡子測驗,若具備牙齦紅腫,一觸摸便牙齦流血,或許便患有牙齦發炎
原因三:牙齒產生不同程度的鬆動,牙根暴露或是牙齦發炎、紅腫、有膿,可能便形成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四:聞聞看是不是擁有口臭,擁有口臭可能就患有牙周病(牙齦炎)

一些些的牙齦流血、口臭、疼痛是起始牙齦發炎的特色,這時別停止刷牙,可改用軟毛牙刷認真仔細的刷牙,縱使會感受疼痛不適,不過經常能改進牙齦出血的情形且獲得控制。假如一周後依然有牙齦出血、疼痛的狀態,便要迅速洽詢口腔醫生檢驗與治癒。

 

快速認識牙周病

造成牙齦發炎的主要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一個[有機膜],沾染在口腔黏膜及牙齒的表面,這個[牙菌斑]是由唾液的黏液蛋白、口腔上皮細胞及微生物所構成;微生物裡有30% ~ 80%引起蛀牙的細菌,它在牙菌斑裡頭實行新陳代謝,產生酸而且會危害牙齒表面形成蛀牙,照常理而言[牙菌斑]裡頭的微生物也包括讓牙齦發炎的細菌,它們會釋出能夠刺激牙周組織的毒素,造成牙齦發炎、牙齦流血、口臭…等,牙齦流血、發炎、口臭…等等的訊號開啟人體白血球的功用,預備要對抗外來敵人,牙菌斑卻已演變成一個保護膜,讓大家的白血球無法辨認敵人在哪裡,一不注意自己的組織也損傷了,所以引發牙周組織損害演變成牙周病的最大原因是大家的免疫系統,沒辦法去判斷有堅強堡壘維護的[牙菌斑],引起牙周正常組織的傷害

 

曉得原因就不怕牙周病、牙齦炎

透過保護牙周的健康來保有你天然的牙齒,你能夠自在的食用且具有相當不錯的消化,你認為愜意的原因是你天然健康的牙齒令你具備燦爛的微笑以及漂亮的外表,倘若可以在家實行口腔照顧計劃而且定期回診避免出現牙齦炎甚至牙周病,你也許能終生保有牙齒。

 

 

 

 

 

參考資料

之前牙齦倒退的情況不僅改善了,還長回來了耶^^ – Mobile01♥口臭牙齦發炎+怎麼辦費用.補骨原因

遠離牙周病有一套@ 慧緻國際健康生活館:: 痞客邦::x傳染補骨-費用怎麼辦♥症狀流血

親眼目睹人工植牙手術過程(圖片有點血淋淋請包涵) – Mobile01∥刷牙痛∥預防痛。手術藥

牙周病照護新趨勢:Chlorhexidine @ 微笑藥師網:: 痞客邦::→牙齦流血預防*症狀漱口水♥原因藥

之前牙齦倒退的情況不僅改善了,還長回來了耶^^ – Mobile01♥症狀補骨∥傳染手術-漱口水牙齦炎

 

Tag

治療 漱口水,症狀 拔牙,刷牙 發燒,預防 手術,怎麼辦 拔牙,痛 怎麼辦,口臭 原因,牙齦萎縮 原因,牙周病 費用,發燒 牙齦發炎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