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衛生知識分享:正確刷牙預防蛀牙

牙醫師提出我國成人口齲齒洞健康問題堪憂,兒童齲齒狀態也不良。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衛福部國健署前身』曾經統計,我國3歲兒童齲齒率達到61%、6歲得到79%,並且各年齡層的盛行率逐步增添。35~64歲的成年人平均具備13顆以上蛀牙。

要是盡快發覺原因,就相當容易治療蛀牙症狀並防止口齲齒洞更嚴重。假設不隨即痊癒,蛀牙會招致更重大的牙齒問題,如膿腫與牙齒脫落等。

在本篇中,牙醫師將介紹蛀牙是什麼,使得蛀牙症狀的緣由,和怎樣預防與醫治蛀牙。您還可以認識到如何會招致蛀牙與怎麼樣預防感染。

蛀牙 預防

資料經台南、台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蛀牙的原因:

牙醫師提出蛀牙絕非牙蟲所招致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牙齒表面不潔範圍有剩下的食屑,細菌讓其腐敗產生酸,酸讓牙齒脫鈣進一步演變成蛀洞也就是蛀牙。比如肉腐發臭和米飯腐發酸且酸會蛀牙,尤其是糖果糕餅…是最會招致蛀牙的原因。蛀牙並不是時間可以處理的問題,不論會不會痛,它都會源源不絕並且持續的破壞您的牙齒,盡可能避開蛀牙原因且定期找牙醫師檢查且及早察覺和治療是保護您口腔的不二法門。

如何除去口臭?

保持嘴巴乾淨是除去口臭的關鍵,不少人沒正確地清潔口腔,長時間積聚牙菌斑容易蛀牙而引發口腔病症及口臭的狀態。倘若察覺自己可能有口臭,起初要尋求牙醫就醫檢查是不是有牙周病抑或是蛀牙等口腔問題;接下來要有正確的刷牙觀念,民眾經常覺得早上起床刷牙很緊要,但是忽略了最緊要的潔牙時間,牙醫師澄清主要的刷牙時機事實上是在『睡覺之前』,並且最好每天三餐之後也要刷牙,並且,現今有不少人都是牙齒連接面蛀牙,也要運用牙線來完備地清洗牙間。

蛀牙 原因

本文提供新北、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刷牙方法

刷牙能消除牙齒表面的牙菌膜,牙醫師提醒大家必需在每日早上起床和晚上入睡之前刷牙,徹底清除牙菌膜以預防為了牙周病以及蛀牙找牙醫師。由於牙菌膜容易堆積在牙齦『牙肉』邊緣的齦溝內招致蛀牙,因此刷牙時要將牙刷斜放在牙齦邊緣。

刷牙順序1:起初先刷下排牙齒的外側,將牙刷斜放在牙齦邊緣,以2到3顆牙齒當一組,用適宜力道來回移動牙刷。

刷牙順序2:緊接著刷牙齒的內側面且反覆以上動作。

刷牙順序3:刷門牙內側面時要將牙刷直立放置,用恰當力道從牙齦刷向牙冠。

刷牙順序4:緊接著刷啃咬面,將牙刷放在咀嚼面上前後移動。

刷牙順序5:最終反覆以上動作,清潔上排牙齒的外側、內側面和咀嚼面。

蛀牙 預防

本文提供高雄、桃園、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蛀牙案例:缺牙植牙與蛀牙根管治療

邱小姐因為前牙區缺牙而講話的時候洞口顯眼,其它牙齒也卡了不少髒污造成蛀牙發黑,牙醫師檢驗整體口腔,發現邱小姐之前在別間門診做的假牙都損毀了,且因日常清潔不完好,口腔裡頭還有其它蛀牙的情況。牙醫師建議她在前牙區缺牙蛀牙最重大的部位各植一顆牙,其他蛀牙部位因為已蛀到神經,因此必須先執行根管治療。手術達成之後邱小姐的嘴巴煥然一新,非但具備健康並且如真牙般平穩的牙齒,還有漂亮的微笑曲線。

蛀牙 預防

本文提供桃園、台中、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蛀牙是個連續性及動態性的損壞過程,這個過程是否會影響到牙髓的原因實在太多,且其他緣故也會影響蛀牙的牙齒是不是一定要抽神經做根管治療。蛀牙就算沒任何疼痛又或是不舒服,也一定要找牙醫師抽神經做根管治療,要不然本來還有機會治療的牙齒最終一定要拔,甚至招致全身性細菌沾染的狀態。縱然現在蛀牙抽神經做根管治療以後沒事,不指將來皆會沒問題,必須定期回牙醫院所就診,且培養保持嘴巴乾淨的好習慣!

相關資料

怕痛不敢植牙嗎?推薦新北牙醫的無痛植牙技術(高壓氧/舒眠/微創/雷射…)

你了解隱適美牙套到底是什麼嗎?讓專家來解決你的疑問!

根管治療好麻煩,蛀牙一定要看牙醫嗎? – 牙科常見問題- 牙 …

Tag

蛀牙 抽神經,蛀牙 預防,蛀牙 刷牙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