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常見錯誤觀念:牙齒矯正以後真的可以改變臉型變漂亮嗎?

牙醫師表示,改善牙齒不整齊以及令上下齒列更為吻合,才是戴牙套的主要意義,于牙醫師的牙齒矯正治療規劃中,一般都會包括拔牙、骨釘矯正及撐寬牙弓等等,這幾個動作都可改善病患口唇及鼻梁外觀,也可有效用的令上下唇對稱。因此從前時常聽見其它人說戴牙套會改變臉型,實際上為真實的,尤其為下顏面部及口唇旁邊的部位,但是牙齒矯正改善的功效與程度,還是要依照病患全臉比例、骨架寬窄及嘴唇厚度等來決定。

資料經高雄、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戴牙套可以改變臉型嗎?

絕大多數人都說戴了牙套下巴變尖、鼻子會變挺、臉型會變小,究竟是否真的如此驚奇?實際上戴牙套的宗旨是要讓齒列整齊和改善牙齒咬合,除此之外由於每個人天生的條件不相同,牙醫師的評估基準自然會不一樣,牙齒矯正的治療籌劃也會跟著更動,牙醫師會為每一個病患打造專門的牙齒矯正療程,並且會依據病患的情形來換算上下唇比例,不過各位需要了解嘴唇厚度、臉型比例、骨架寬窄等等天生的容貌為難以透過牙齒矯正改善的,並且各位牙齒矯正之後的臉型和效果並非也都一樣。

牙齒矯正可以創造微笑曲線

牙齒的咬合平面、牙齒表面、牙齒顏色與中線是否對稱、長寬比例等等,這一些都會影響美觀,牙醫師推薦可透過牙齒矯正改善。

微笑曲線的對稱性說明

當各位微笑時,假如牙齒咬合平面跟瞳孔連線平行,這樣的微笑看起來和諧愉悅就是所謂的微笑曲線。倘若沒平行臉會看起來歪斜。

微笑曲線的排列說明

牙齒排列不佳會感覺起來擁擠凌亂,刷牙時也較不方便,或許會影響口腔咀嚼與牙齒咬合,甚至影響說話發音,牙醫師推薦假設齒列非常凌亂,建議趕快到牙醫院所諮詢,令醫師判斷是不是適合牙齒矯正,否則也許會引發蛀牙抑或是影響人際關係。

微笑曲線的黃金比例說明

絕大部分牙醫師推薦病患可將牙齒矯正成微笑曲線的『完美黃金比例』,有關黃金比例的換算方法,如果病患的牙齒正面、側門牙與犬齒之間的比例為1.618:1:0.618,此微笑曲線就是使絕大多數人覺得最舒適跟好看的。

想要有美麗的微笑但是經常遮遮掩掩?照相時常常雙唇緊閉無法大方表現微笑?牙齒不整齊因此難以清潔促成蛀牙?總算可以不需要再羨慕其它人整齊的牙齒了,由於各位都可有美麗的牙齒。進行牙齒矯正的牙醫師如同牙齒建築師似的,運用戴牙套的方法改善牙齒不整齊的情形,讓各位都可以安心的露齒笑容。戴牙套之前為改善擁擠,讓不整齊的牙齒獲得比較適合的排列方式,執行牙齒矯正的牙醫師一般都會按照許多要件來判斷病患是否需拔牙;包括病患齒列不整齊的程度及唇部側面臉型的情形,例如是否有暴牙、是否仍然有生長潛力、牙弓是不是過度寬或者過於窄、有沒有情況不佳的牙齒待拔抑或是是否有缺牙等。

延伸閱讀

為了變美戴牙套?不要本末倒置! @ 紐曼美學診所:: 痞客邦::

[心得] 隱適美配戴5個月心得-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赤裸裸的… @ Dong的那個:: 痞客邦::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