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失敗的主要原因,「這些」禁忌症你一定要知道!

隨著牙科技巧的日新月異,病友的牙齒有所殘缺,除了能夠設置固定式牙橋或者是活動式假牙之外,還多了人工植牙的方式可供選擇。牙醫推薦執行人工植牙最大的優點是,治療的過程之中不需要破壞鄰牙的齒質構造,可下降鄰牙未來產生損毀的幾率。然而執行植牙手術以前,一樣一定要經由牙醫詳盡評估症狀,再搭配牙醫推薦的診療方式,以防發生植牙手術失敗的狀況。

舒眠植牙 費用

資料經台中、台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植牙的不適應症『禁忌症』

下面為美國健康協會曾表示的植牙不適應症:

■病友現在正準備懷孕或者是已懷孕中。

■病友罹患急性或者是無法有效操縱的代謝性疾病。

■病友植牙的範圍一定要執行放射線醫療。

■病友對於植牙的功效抱持著太過於兩極的期許。

■牙醫沒接受過植牙的專業訓練。

■病友的嘴巴情況十分不好,不推薦使用植牙的方法進行醫治。

上述事項的前六項為相對性的不適應症,最後一項則是屬絕對性不適應症,牙醫時常會推薦最後一項的病友放棄植牙,轉而進行其它的嘴巴醫治方法。

植牙有沒有年紀受限?

植牙並無年紀上限的限制,只需植牙之前經過牙醫評估情況沒問題,無論是青年或是年長者都推薦能夠植牙,也就是說病友只須嘴巴或是身體狀態正常,儘管年紀很大也能植牙;但是植牙有年紀下限的受限,因執行植牙的人體一定要完全發育,牙醫推薦要等待到小孩長大成人以後才能植牙,女性的話推薦略16歲以後、男性的話推薦約18歲之後才能植牙。

植牙 價格

本文提供台南、台中、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植牙失敗的可能主因

植體植入角度偏差:以前大部分的牙醫推薦病友執行植牙手術的時候,皆是依靠本身身為牙醫的經驗來決定植體植入齒槽骨的方位,不過齒槽骨、血管和神經等等構造很複雜,尤其每一個病友的神經位置都會有一點點不相同,即使牙醫再怎樣專業、經歷豐富亦或是備受推薦,也無法只依靠牙醫自己的肉眼跟技巧評斷植體植入角度是不是正確。於是常見的牙醫植牙失敗個案都與植體植入角度偏差有關係,失敗狀態輕微的話可能只是植體歪傾,可是失敗狀況嚴重的話會使得感覺神經、三叉神經毀壞…不可逆的損傷。

舒眠植牙 推薦

本文提供台北、高雄、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諮詢。

門牙植牙久了會顯露植體嗎?

牙醫提到一般來說植牙不會顯露植體,除非病友的牙齦嚴重傳染引起齒槽骨萎縮,才會發生植體顯露的狀況,於是牙醫推薦一定要做好植牙以後平常的口腔清潔,才可下降植體顯露的危險。假使植牙的區域在牙齒前排,牙醫會推薦病友選擇較短的支台齒白色的二氧化鋯材質,以後假如因故導致植體顯露,較短的支台齒與白色的材質會比較不明顯,進行診療的期間病友不需頂著不好看的外觀出門。

植牙 牙橋

資料經台中、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人工植牙案例-拔牙之後立即植牙

病友楊小姐以前是設置傳統三顆假牙的牙橋,不過由於不容易清洗導致裡頭的真牙蛀蝕,直到真牙毀壞牙橋變得鬆動以後才發現。病友楊小姐跟牙醫溝通以後,採用拔牙之後立即植牙的方法執行植牙手術,牙醫第一步拆卸本來的牙橋,進行電腦3D影片斷層掃描,得到植牙手術執行以前所需的全數消息,緊接著執行拔毀壞的牙齒、植入適合的植體、製造和裝設全瓷假牙。經由拔牙之後立即植牙的手術,使病友楊小姐可重新展露笑容。

相關資料

【分享】想戴牙套但價錢好高該怎麼辦?聽聽醫師怎麼說…

刷牙刷到流血該怎麼辦…這篇文章讓你更認識牙周病!

台中植牙推薦【新華牙醫】-台中植牙價格分析/台中植牙費用/台中 …

標籤

植牙 痛,植牙 失敗,人工植牙 費用,植牙 保險,植牙 流程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