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補完的牙齒會痛?牙醫師指出:可能是因為體質不同

一名病人由於第一大臼齒蛀牙窩洞過分大,補牙以後過一段時間又脫落,便這樣來來回回補牙補了許多次。日後牙醫仔細衡量牙齒蛀牙窩洞大小類型,推薦可以製作一體成形的3D齒雕,完成之後不單色彩跟原先的齒色大同小異,也不需再煩惱補牙填充物掉落,再三導致食物卡蛀牙窩洞的困擾。經由牙醫推薦製做的3D齒雕技巧,該病人現在已經能夠輕鬆自在地品味美食。

3D齒雕 推薦

本文提供台北、台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蛀牙以後只要補牙就會好?

倘若吃完東西以後口腔沒有清洗潔淨,細菌會使用剩餘的食物分解產出酸性物質,逐步腐蝕牙齒表層引起蛀牙『去礦物化』,牙醫的補牙作業是清除蛀蝕的部份以後執行補牙,不可以消滅口腔之中的細菌,這個時候牙齒的表層已沒有抵抗酸性物質的維護作用,需要藉由氟化物將牙齒流失的礦物質補給回來『再礦物化』,才能夠使補牙之後的牙齒獲取抵擋酸性物質的維護作用。

補牙之後的痛感會保持多久?

某一些病人補牙之後可能會感覺到痛,痛的程度與保持時間因人而異,牙醫表明也許因為病人年紀緣由、那時的身體情況或是自身對痛的主觀判別而不同,於是關於補牙之後的痛感,牙醫推薦要留意的重點是『痛感應該要隨著時間過去而漸漸減低』。倘若想要盡可能以防補牙以後引起的痛,請一定要在補牙前告知牙醫,不要使用會造成自身過敏的特定材質;補牙之後倘若還是會痛,也要小心痛感的消漲。

齒雕 費用

資料經桃園、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補牙材質介紹:複合樹脂

複合樹脂是目前牙醫推薦最常用的補牙材質,過往因複合樹脂欠缺堅固而容易斷掉或者掉落,所幸經過數十年的研發以後已經大幅改良,複合樹脂非但強度提升變得耐啃咬,也有許多顏色能挑選,著重外表的前牙和注重咀嚼的後牙都可以得到完備的醫治。不過複合樹脂時常容易被染色,儘管牙醫填充手法很棒,有吸菸或者是喝咖啡等習慣的話一樣容易令複合樹脂變色。

關於銀粉補牙的材質

銀粉的配方主要是合金粉末與液態汞金屬,由於銀粉材質剛硬,牙醫經常會推薦運用銀粉補牙,但是過往的銀粉是手工研磨製造而成,不但容易使得銀粉的水準不相同,研磨的過程中也會生產汞蒸氣。後來因科技的進步,進展成運用機器將固定比例的合金粉末跟水銀混合並且製做成膠囊,除了可保持銀粉的水準以外,也大幅度減少汞蒸氣溢出,減低對病人、牙醫或相關人員的傷害。

齒雕 缺點

資料經台南、台中、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實例分享-使用3D齒雕修復牙齒

病人劉小姐因為以前安裝的假牙已經透出黑邊,並且口腔內部的牙齒色彩也都不平均,讓劉小姐不敢開口大笑、自信心降低,日後經由牙醫推薦製造3D齒雕修復牙齒。3D齒雕不同於從前的傳統牙套,經由電腦數位掃描獲取口腔內部的影像訊息,再連接研磨機將全瓷塊修磨製做成假牙,不止耐用度是普通假牙的四倍,其貼服和守護度也更加優於一般假牙,並且3D齒雕另一個值得推薦的好處是可將假牙拆除,進行恢復或是控制以後再裝設回去,不用再一次製作。設置3D齒雕之後,病患劉小姐終於找回自信與漂亮微笑。

延伸閱讀

牙齦萎縮怎麼治療?可以跟著牙齦發炎或是牙周病而漸漸修正!

缺牙一定要植牙嗎?植牙的費用很昂貴嗎?

[心情] 23歲戴牙套心情如何調適- 看板WomenTalk – 批踢踢實業坊

KeyWord

補牙 痛,齒雕 價格,3D齒雕 牙套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