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竟然會傳染!?牙周慢性病你不能輕忽!

游先生今年度剛好滿 40 歲,他半年前才去牙醫診所做口腔檢查以及洗牙。
一個月前,他經常覺得後方牙齒疼痛與牙齦發炎,憑著檢查後發現患有嚴重牙周病而轉診到公立機關(構)附設院所。但游先生很想要懂得原因:為何定期洗牙還會患有牙周病呢?
阿公或者阿嬤泡在玻璃杯裡的假牙是不少人共同的童年回憶。正常來說,隨著年紀提升,難以預防牙齒逐漸鬆脫。牙齒鬆脫不全然是因為年紀增加的關係,整體而言是因為牙菌斑長期累積引發牙齦發炎、腫脹等傷害。現在具備新的診治技術以及更為周全的口腔保健,只要詳細的保養和治療,各位也許都有機會維持大多的牙齒一輩子。

 

牙齦炎 怎麼辦,刷牙 牙齦流血,治療 傳染,痛 口臭,牙周病 補骨,牙齦炎 牙齦流血,漱口水 刷牙,原因 痛,拔牙 預防,牙齦發炎 補骨

 

牙周病的治療過程

◇ 治療過程一、訂定治療計畫並進行第一階段治療

預先做好口腔檢視「包含量測全口牙周囊袋和 X 光片」,口腔衛教之後進行治療。

◇ 治療過程二、再判斷是不是施行牙周手術

去除囊袋深層發炎組織和牙結石,並且做齒槽骨修整或者是牙周再生手術。

◇ 治療過程三、全口咬合作用重建或齒顎矯正

待病者牙周病狀態穩固,根據狀態進行植牙亦或是假牙贋復,重建缺牙恢復牙齒作用。藉由醫生衡量是否要進行矯正療程。

◇ 治療過程四、定期回診檢查

牙周病專科醫生推薦大概三 ~ 六個月回診一次,同時清潔牙結石跟追蹤牙周情形,以維持治療功效。

 

治療 牙齦發炎,症狀 痛,治療 怎麼辦,刷牙 牙周病,痛 漱口水,漱口水 牙齦炎,症狀 口臭,原因 牙齦發炎,手術 刷牙,手術 費用

 

水雷射牙周病治療

牙周病的病者牙齦也許會紅腫、腫,所以必須先治療牙周病,但是無法僅從淺層表面治療的,在不進行手術切割牙肉的情形下,利用水雷射針對殺菌有非常大的功效,所以可治療發炎並代替手術刀,而且在治療步驟中幾乎不會出血,有把深層難以清洗的牙菌斑消除,卻不損害瓣膜活性的優勢,迅速的增進周遭組織血循、代謝,進而提升了牙周免疫力。

 

水雷射手術治療以及傳統手術治療的區別

水雷射診治牙周病的功效:

◇有效深入清除發炎及潰爛組織
◇大幅縮短治療療程,快速術後恢復
◇減少手術出血有效控制術後腫痛
◇卓越的殺菌性促進傷口癒合
◇減少牙齦翻瓣,增加治療舒適度

傳統手術診治牙周病的功效:

◇癒後難以掌握術後恢復時期較長
◇不易完全清除發炎及潰爛組織
◇傳統翻瓣手術,增加治療壓力
◇手術創傷範圍大,術後伴隨不適疼痛腫脹
◇治療進度不易掌握,術後再犯率高

 

牙齦萎縮 症狀,症狀 預防,牙周病 發燒,傳染 費用,治療 牙齦流血,傳染 漱口水,漱口水 牙齦流血,傳染 治療,傳染 牙齦流血,刷牙 痛

 

牙周病會傳染嗎?答案是肯定的!

資深醫生提到,在西元2000年的時候美國的芝加哥口腔醫學研討會,已有數個醫生學者憑著實驗證實,唾液確實能成為牙周炎細菌的傳播通路,所以人跟人之間能夠藉由任何形式的唾液交換,傳染帶有牙周炎的細菌,顛覆了傳統認為牙周病不會傳染的舊概念。專業醫生補充說,國外針對牙周病傳染執行了不少探討,其中部份案例憑藉基因比對方法,印證親子兩人同時患有牙周病時,傳染源為同一株病菌,醫生以為牙周病的傳染管道,也許是親子之間的親吻或者餵養…行為,另一種說法,家長有可能把牙周病傳染給子女,配偶、伴侶之間也也許會因為親吻相傳染。

 

怎麼辦 預防,牙齦流血 漱口水,牙周病 預防,發燒 拔牙,牙齦萎縮 傳染,怎麼辦 牙齦流血,牙周病 原因,牙齦流血 補骨,預防 費用,口臭 口臭

 

牙周病案例:水雷射治療可以有效去除牙周細菌

現在45歲的許先生,因為工作原因長期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牙周長期不適卻沒解決問題,直到出現口臭、牙齦腫脹疼痛或產生膿包,才發現事態嚴重,趕快向醫生求助。問診步驟當中,許先生指出牙齦通常有腫脹感,刷牙也往往流血,經過醫生確診以後確定是牙周病。在醫生建議下,許先生執行了水雷射治療。手術治療之後許先生愉快地表示:「以往不敢看牙醫,即為害怕聽到電鑽聲,和執行治療時的痛感。這次的水雷射治療與以前的治療不同,不但不需要聽到使我畏懼的電鑽聲,刷牙時也不會流血、酸痛。手術前由於不時產生口臭、不美觀的狀況,令我漸漸不敢張開嘴跟人交談,然而現在我恢復自信,也按照醫生指示每一日做好牙齒清潔。」

 

 

 

 

 

更多閱讀

預防牙周病、製作好假牙醫:維持牙齒健康關鍵是… – KingNet …*漱口水牙齦發炎*原因痛→牙齦炎原因

青年型牙周病破壞力,恐全口無牙?4種人要當心-健康醫療網 …→刷牙牙齦炎︱補骨牙齦發炎-費用藥

為什麼牙周病不能刷掉、漱 … – 新莊爵美牙醫&尊爵牙醫官方網站-預防補骨︱治療牙齦流血。痛牙齦炎

[問題] 11歲老貓牙齦炎復發- 看板cat – 批踢踢實業坊+手術漱口水+牙齦發炎原因︱手術藥

隱形矯正價格多少?矯正完牙齒能變得整齊又漂亮嗎?-發燒補骨。拔牙牙齦發炎x漱口水藥

 

標籤

牙齦炎 漱口水,痛 費用,手術 牙齦炎,拔牙 發燒,漱口水 拔牙,漱口水 牙齦萎縮,手術 傳染,拔牙 費用,牙齦發炎 牙齦萎縮,牙周病 痛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