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的價錢很不斐嗎?3種常見的牙齒美白價格大解秘!

諺語一白遮三醜,牙齒雪白也是一樣的道理!假如沒有一口雪白牙齒,即便妳妝化的再好看,感覺起來也不夠漂亮。牙醫生說有些人是與生俱來牙黃,有一些人是後天引發,比如鍾愛吃酸性食品,過多的酸類會腐蝕牙齒,使得琺瑯質喪失,令牙齒變黃,或平常吸菸、喝茶酒等等,也會加快牙齒黃的速度。市面上種種的牙齒美白廣告,牙齒美白究竟應該要如何挑選呢?使專業牙醫生來揭曉答案唷~

牙齒美白 方法

資料經桃園、高雄、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齒美白的種類

1. 居家牙齒美白:藉由牙醫生替病患量身製做個人牙托,再藉由病患將美白劑塗在牙托的唇側,每一天配戴6~8小時,保持4~6週;它的特性是藥劑濃度低,不過所需時間較長。

2. 冷膠牙齒美白:首次約診的時候獲取病患的上、下牙模,牙醫生會檢查病患口內牙齒健康情況,以超音波洗牙除去牙菌斑和牙垢,記錄病患尚未美白之前的牙齒色階,並且了解病患希望的美白基準。第二次約診的時候將牙齒進行噴砂拋光之後,再將美白劑擠壓入事前製造好的美白牙托中,再置入病患口腔當中,30~60分鐘就能達成美白。

3. 冷光牙齒美白與雷射美白:其實冷光跟雷射美白的基本原理相同,只是光源和波長不同。而冷光牙齒美白是經由低溫冷光來催化高濃度的過氧化氫『H2O2』,使用二極體雷射光照射,將牙齒表層的琺瑯質細孔擴大之後,讓美白劑可以進入牙齒的深層去除色素。再運用最新的藍光美白均勻照射40~60分鐘上下,促使氧化還原反應,完成迅速的美白的功效。

冷光牙齒美白是怎麼樣的原理?

冷光牙齒美白,是一種牙醫對牙齒執行美容美白的特殊方式,其原理在於經過冷光將藥物滲透到牙齒組織當中,從而得到美白的功效。牙醫生採用的技巧則是在牙齒外層塗上美白藥劑,通過約略30分鐘的低溫藍光照射,令牙齒復原潔白。

冷光牙齒美白的方法縱然一般認為具有快速、不危險、維持時間長、效果顯著…優點,但美白劑的主要成分便是過氧化氫加上光敏感的催化劑,此種療程屬化學漂白的一種,對於牙齒釉質的損害龐大,弱點是某些人術後牙齒會很敏感、酸痛,也容易令牙本質錯失必要保護而發生冷熱敏感的痛苦;也會對部分的牙齒構成一定程度的傷害,尤其是比較敏感的牙齒可能會發生裂痕,這療法合適琺瑯質較厚、牙齒沒有敏感性症狀的人。

牙齒美白 牙托

資料經台南、台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齒美白常見的副作用

牙醫生提到在牙齒美白過程之中常見的副作用,是發生短暫性敏感及牙齦遭到刺激。牙齒敏感常發生在療程早期的 2~4 天,主要原因是過氧化氫分子易通過牙釉質和牙本質到達牙髓組織,使得牙髓腔的感覺神經敏感化。牙醫生建議能夠改用含去敏感成分的漂白劑,以減低牙齒的敏感情形。

使得牙齦刺激的因素,包含牙托密合度不好、牙托邊邊粗糙或者是過於長、及漂白藥劑的化學性刺激等等。當產生上述病徵的時候,只須減少漂白時間、暫時中斷漂白療程、或者是再次製造密合度較佳的牙托就能改進。

牙齒美白的價格是多少呢?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價格對於想要牙齒美白的人來看算是比較節省,價格範圍大致為2000~4000元

冷光美白

現今市面上大多數的人使用的牙齒美白方式,不過價格上便會有點高昂吧~通常一次的療程大致在2萬元~3萬5000元,因此想要冷光美白的客戶們,荷包可要仔細計算了。

瓷牙貼片

其美白方式是牙醫生將琺瑯質磨薄,運用酸蝕黏合的方法黏貼瓷片,以達到牙齒整齊與美白效用,一般瓷牙貼片能保持十幾年不會變色。

缺陷則是琺瑯質已被損壞,沒辦法自然還原。是一輩子的損傷,更加容易引發蛀牙或者牙齦萎縮。

但是瓷牙貼片的價格上就比較可觀吧!價格以單顆牙齒計算,通常費用為18000~20000/顆,因此想要到牙醫診所做瓷牙貼片的消費者們,必須想到自己的經濟能力摟!

噴砂 美白

資料經桃園、台中、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Q:想使用美白牙托,牙科醫療診所可製作,但藥局也可以買到現成的,該怎樣挑選?

使用市面上銷售牙齒美白品項最大的危險就是牙托無法確認完全密合齒型,甚至於漂白藥劑很有可能滲漏而吞食,或者沾到牙齦組織,促成對嘴巴與身體的損傷。推薦最好先通過牙醫生檢查口腔之後,給予個人專用牙托較為安全有保障。

Q:牙齒美白有沒有限制年紀?

正常來說,如果沒特殊緣故,幼兒與青少年無必要做,因為牙齒美白一定要使用藥劑,牙醫生建議等成年以後再做。

相關資料

[新竹] 什麼植牙一天就好了?牙醫師:「導引式微創植牙讓手術更流暢」

[推薦] 淡水人生地不熟沒關係,淡江大學旁就有好牙醫

[心得] 美白牙齒的最終選擇-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文章關鍵字

牙齒美白 費用,牙齒美白 價格,牙齒美白 方法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