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人工植牙?本文章使你吸收各式各樣人工植牙常識!

隨著牙科手法的推陳出新,患者在產生牙齒缺損情形的時候,非但可以設置固定式牙橋或者是活動式假牙,還能使用人工植牙的方式來進行植牙。牙醫推薦執行人工植牙最大的優勢為治療的過程中不用損壞鄰牙的齒質構造,能夠減低鄰牙將來產生毀損的可能性。不過執行植牙手術之前,照樣務必要藉由牙醫詳細評估病狀,再搭配牙醫推薦的治療方法,免得發生植牙手術失敗的狀態。

本文提供高雄、高雄、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做人工植牙有哪些優缺點?

牙醫師提到牙齒可能會因為蛀牙、牙周疾病又或是外傷引發必須拔除,於是牙醫師推薦能夠藉由人工植牙來修復缺牙部位的美觀以及功能。

人工植牙的優點解說

○不需要修磨自然牙齒

○保持缺牙部位齒槽骨高度及寬度

○維持嘴巴乾淨衛生,降低蛀牙或牙周病症

人工植牙的劣勢解說

○治療費用不斐

○長久的治療期間

○手術以前推薦必須進行植牙部位齒槽骨寬高度與全身健康的判斷

人工植牙後的保養方式

首先絕對要做足平日的清洗步驟且維持口腔乾淨。使用和清洗真牙的時候相同的清潔方式就行,譬如運用牙線、漱口水、電動牙刷等。隨後就是務必要按期讓牙醫師執行臨床清潔,並且檢查牙根跟骨頭癒合的情況是不是完成本來期望的效果,也務必要檢查有無咬合方面的困擾及牙根骨頭是否變移。假設無抽菸又或是吃檳榔的習慣便能夠延長人工植牙的運用時間,因此推薦大約三個月~6個月檢察一次就行。並且按時的檢察及咨詢,推薦必須讓原來進行人工植牙的牙醫師來檢察,才可以達成最優秀的功效。

植牙成功與否的關鍵:牙骨是否健全

常人覺得人工植牙手術流程相當繁瑣,要長時間的治療,但是牙醫師表示事實上重點為患者的牙骨狀態,若牙骨狀況傑出,配合電腦斷層計劃治療方式,縱使患者務必要植入很多個植體,整體植牙流程也不會過於繁雜;但是假如患者的牙骨情形不佳,牙醫師推薦必須預先進行補骨之後再進行評估,完好的療程或許就會加長數個月甚至高於一年。由於人工植牙不是高風險的手術,其實只須患者的牙骨無天生的康復問題或者是代謝問題,不然大部分的人都是可進行人工植牙的。

資料經台北、高雄、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解答各位心中的人工植牙疑問

Q:人工植牙院所的選擇非常重要嗎?

A:人工植牙因為十分好用、優秀、耐用等,引發人工植牙變成趨勢,但是各位是不是也常常看到市面上有很多的人工植牙診所,被大眾媒體爆料出治療糾紛,因此執行人工植牙以前,推薦絕對要小心挑選你的人工植牙醫師。

單顆假牙的人工植牙案例分享

○就醫原因

呂小姐蛀牙過度深且牙根尖囊腫,因此一定要拔犬齒。她詢問了許多位牙醫師獲得的看法都是推薦她必須進行人工植牙。呂小姐從媽媽的親身經歷曉得前排上牙區很重要,假如執行失敗會導致植體外漏甚至鼻穿孔,無法再度執行補救治療,所以她期望能尋找到手法值得信任的牙醫師執行治療。經過媽媽的推薦呂小姐到有名牙醫診所執行前牙植牙的評估。

○治療研究成果

呂小姐於經過牙醫師的治療以後再次具有了犬齒。色澤和外觀都與真牙沒有差異、啃咬效能也和一般牙齒一致。怕痛的呂小姐於手術執行時完全無不舒服,這令她十分佩服牙醫師的手法,也對人工植牙治療的結果十分滿意喔!

人工植牙可讓你重新得到好看的牙齒外觀,對於工作場面、平日社交活動皆會具有相當大的幫助,也可以有效用的改善及維持口腔健康,可是進行人工植牙手術之前,一定要找具有豐沛人工植牙經歷、絕大多數人推薦的牙醫執行詳盡的判斷。並且,牙醫評估的項目不但唯有人工植牙的原物料或者價格,還要對病狀推薦合適的術前治療方法,比如牙齒矯正、上顎竇補骨等,如此一來才可真獲得優秀的人工植牙治療!

相關資料

牙周病患者想植牙要注意,植牙前的補骨評估很重要!

怕痛可以植牙嗎?關鍵是前期導引跟牙醫的技巧!

[心得] 又矯正又植牙的人生(文長) –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 …

KeyWord

舒眠植牙 推薦,人工植牙 價格,人工植牙 推薦,舒眠植牙 費用,植牙 保險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