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進行人工植牙或者是舒眠植牙之前,推薦你先認識這兩類手術的過程!

絕大多數人於出現牙齒殘缺的狀態以後,也許會由於不清楚人工植牙和舒眠植牙的原理,而挑選安裝活動假牙或固定牙橋的方式來治療,牙醫師指出這個兩種方式皆會增添缺牙區域兩側牙齒的負荷,並且將引發缺牙區域的骨骼下陷,未來如果還想植牙,將大幅的增添困難度,最後,如果治療的時候,患者過分緊張與焦慮,也會影響到治療效用。舒眠植牙相較於人工植牙就沒這些煩惱了,且這個兩種植牙方式在國外的牙醫領域,已具有數十年的歷史了,技術相當成熟。既然牙醫師這麼推薦人工植牙與舒眠植牙,那麼兩者究竟具備什麼差異呢?隨即隨著我們一同看下去吧!

本文提供新北、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三個人工植牙的必備流程

人工植牙便是于局部麻醉的狀態下進行的手術過程,所以整個手術過程皆會於幾乎無痛的狀況下進行。

步驟一

首先牙醫師會把鈦金屬牙根植入牙肉裡頭代替殘缺的牙齒,然後執行縫合牙肉的過程,假設過程中牙床地基狀況穩定,二-四個月之後人工牙根就會跟齒槽骨結合,演變成設置假牙時的支柱。

步驟二

下一個過程就是牙醫師會分散牙肉,將鈦金屬牙根安裝於基座,令之後能順暢地裝設假牙。某一些實例的牙醫師也許會在初次手術時就鑲上基座。

步驟三

最後牙醫師會輔助你配戴新牙。隨著人工植牙技術不斷改進,人工假牙不管大小、形狀及色調感覺起來皆會跟兩側的天然牙齒相似,沒辦法分辨真假。

舒眠植牙流程完整介紹

舒眠植牙流程解說(1)

執行舒眠植牙的治療流程以前,推薦先執行術前的身體檢察,且通過專業牙醫師進一步洽詢,最終在填鎮靜同意書。

舒眠植牙流程解說(2)

牙醫師推薦進行舒眠植牙以前,成年人必須空腹至少6HR,小朋友則務必要空腹起碼4HR。

舒眠植牙流程解說(3)

牙醫師將會在患者的手腕或者手臂處注射點滴以利給予鎮靜藥物。

舒眠植牙流程解說(4)

牙醫師會隨時檢驗患者的生理狀況,患者會在淺眠的情況下完成治療,以安全以及品質做為最高宗旨。

舒眠植牙流程解說(5)

大多數患者能夠在5min以內甦醒,推薦休憩20min之後便可離開院所了。

舒眠植牙流程解說(6)

別自行開車或者是騎車回家,不然在途中暈眩將會出現事故。

最終再度提醒各位,唯有在牙齒殘缺及不能治療的情形下,再來衡量使用人工植牙以及舒眠植牙。牙醫師會盡可能幫病人留下原先的牙齒,非但讓病人降低成本,還能夠使病友增添未來的治療彈性。也推薦大家要選擇植牙經歷豐沛且大多的人一致推薦的牙醫生來進行人工植牙以及舒眠植牙,這麼一來才可以給予自身最大的保障。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平時的牙齒保健以及按期的檢察牙齒。

相關資料

牙齒美白推薦三重牙醫診所3D齒雕陶瓷貼片,快速找回自信微笑

對於洗牙的健保給付不清楚嗎?花3分鐘來了解一下吧!

[閒聊]原來植牙這麼高貴- 看板WomenTalk – 批踢踢實業坊

關鍵字

植牙 失敗,人工植牙 推薦,植牙 流程,植牙 費用,植牙 痛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