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掌握植牙知識:原理、疼痛感、風險、補骨…

植牙 費用

資料經新北、桃園、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植牙介紹

植牙能夠修正牙齒的功能與外觀,經過在缺牙處植入鈦金屬材質的人工牙根『植體』,等待骨頭及植體密合以後,再裝設支台齒、人工牙冠…。 牙醫師推薦使用人工植牙填塞缺牙,其憑著人工牙根支持,結構和真牙一致,故攝取東西的感覺與真牙很類似,無活動假牙的異物感,也不需要像固定假牙『牙橋』磨掉珍貴的自然齒,是目前牙醫師推薦處理缺牙較有益方法。

植牙手術可能產生的危險亦或是併發症

進行植牙手術以前,牙醫會先認真地檢視患者植牙範圍,衡量是否有齒槽骨短缺或者牙齦情形不良等等病狀,有的話必須先執行補骨或是牙周手術,要是患者沒先接受醫療就直接執行植牙手術的話,可能會出現下列的術後風險:傷口感染、癒合狀況差、骨髓炎、蜂窩性組織炎、臉部皮下氣腫、顏面五官一時性或者永久性麻痺…,於是執行植牙手術以前一定要聽從牙醫的指示接受醫治。

植牙 假牙

本文提供台南、桃園、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諮詢。

植牙和假牙的比較

植牙跟假牙各有各的優勢與劣勢,但牙醫時常會推薦患者以人工植牙代替活動假牙,因植牙的咀嚼作用差不多於真牙,並且清洗以及維護的方式也跟真牙一模一樣,患者能保持從前的生活習慣,不必像設置活動假牙那樣必須吃偏軟的食物、吃完東西或是睡前必須拆下來清洗與置放。同時,牙醫也推薦人工植牙能大大降低齒槽骨萎縮的程度,以免因為齒槽骨太過萎縮而促成患者的臉部變形。

執行植牙手術會非常疼痛嗎?

事實上在植牙手術的步驟當中是不會感覺到痛的,由於執行植牙手術以前會先注射麻藥,僅管在植牙手術步驟當中有感覺到疼痛的話,也可請牙醫追加注射局部的麻藥以鎮定疼痛感,患者能夠放心地進行植牙。具體而言,只需牙醫在執行植牙手術前做好說明,且推薦患者最適合的麻醉方式『舉例某些患者連施打麻藥第一針的痛都無法忍受,牙醫就會推薦運用塗抹麻藥的方式,先讓牙肉表面麻醉以後再注入麻藥』,植牙手術跟術前麻醉不但安穩且也不會太過於痛。

植牙 推薦

本文提供台南、高雄、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什麼叫補骨?什麼症狀的人需要補骨?

植牙的人工牙根一定要依賴齒槽骨支撐,假使齒槽骨情況差就會影響植牙的堅硬度跟耐用度,牙醫會推薦先補骨之後再進行植牙,於是所謂的補骨即為修正受損的齒槽骨,令齒槽骨的用途恢復至能夠穩定地執行植牙手術的程度。以下為牙醫推薦一定要執行補骨的狀況:其他造成牙齒骨頭損傷的原因、外傷導致牙齒骨頭斷裂、拔牙的過程中傷及牙齒骨頭、缺牙的數量過多或時間過久。

植牙 保險

資料經台北、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執行植牙手術會有風險嗎?

只要是手術便存在風險,牙醫推薦進行的植牙手術當然也會有風險。假設牙醫植牙手術經歷短缺,亦或是術前沒詳盡檢驗患者的情況,植牙手術的步驟當中或術後產生併發症的風險就會很高,現在植牙手術常見的風險如以下:傷口出血或者沾染發炎、神經感覺異常、植體顯露、齒槽骨毀損等等。因而必須選擇術前會確實檢查及衡量、具有豐富植牙經驗且不少人推薦的牙醫,才可儘量避免植牙手術的相關風險產生。

相關資料

從一封給牙醫生的感謝信,看一個微笑對你有多重要…

牙周病會傳染嗎? 需不需要就診?等發炎才來就晚了

[台中] 黃經理牙醫診所-專業牙醫設備介紹

關鍵字

植牙 流程,植牙 價格,人工植牙 推薦,植牙 風險,植牙 痛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