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後多久可以吃東西?讓專業牙醫師來告訴你

你有沒有拔智齒的經驗嗎?智齒究竟該拔或是不拔?怕牙醫生技巧不好拔完臉腫得跟豬頭一般,抑或是拔完以後吃不下東西?你曉得為何醫生會推薦拔智齒嗎?拔智齒需注意的項目和保養有哪一些?要拔智齒建議預先找很多人推薦抑或是技巧熟練的牙醫生,因為倘若無妥當處理,也許會使得蜂窩性組織炎(Cellulitis)喔!並且,智齒空間不足、萌發不良、位置不佳也會讓牙肉浮腫、囊袋深不易清洗,最後使得牙齦發炎。慘重時或許會促成蜂窩性組織炎。因為智齒沒咬合功能,並且伴隨清洗不易的煩惱,因而還是盡早處理較好。

拔牙 止血

本文提供台北、台中、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遇到這七種情況推薦一定要拔除智齒

假如智齒長在較為優良的位置上,沒疼痛或是清潔角度的煩惱的時候,大部分的牙醫生都不推薦大家拔智齒,但是很多人的狀態都是智齒已促成很多口腔困擾了,不行不拔。假使為下面這些狀況,推薦大家必定要盡快拔智齒:

【壹】智齒造成其他牙齒的損傷,讓牙齒痛或是無法啃咬食物。

【貳】智齒常常使牙齦腫脹,可能會讓下巴遭逢損傷

【參】倘若智齒造成痛或堵塞,也許會造成牙竇出現問題

【肆】智齒周邊的部位也許會由於腫脹而不易清洗,常常造成牙齦痛與癢。

【伍】牙齦腫脹常常使細菌滋長於齒縫,令各位常常蛀牙

【陸】如果執行牙齒矯正的時候,智齒或許會由於擠到其它牙齒而影響牙齒排列,因此於矯正以前必定要預先令牙醫生檢查智齒狀況。

拔牙 止血

本文提供台南、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拔智齒後多久可以正常吃飯?

【壹】拔智齒以後過多久能吃東西:牙醫生指出,照理來說拔智齒之後的2h內是不能吃飯的,並且為了加速傷口自癒別吃過度熱或者是刺激性的食品,且推薦吃流質或者是半流質食物以減低牙齒咀嚼。

【貳】拔智齒以後多久能夠正常吃東西:拔智齒以後3天內盡可能吃流質或半流質的食品。3天以後能夠正常吃東西,但是牙醫生推薦吃清淡並且易消化的食品,為了要避免拔牙以後過度咀嚼,建議不要吃太硬的食品,倘若七天以後沒有出現反常狀況就能夠正常吃東西。

拔牙手術後想要快速消腫嗎?那就跟著這樣做!

【壹】別等到發炎才拔智齒:牙醫生表態已發生發炎的團體,向來是遭到拔智齒手術刺激以後會腫大更厲害。於是推薦各位認為智齒有發炎危險的時候提早解決,別拖到腫起來才拔掉。

【貳】小力咬著紗布別吐口水:術後1HR小力咬著紗布能讓創傷快速凝血,降低出血含量。

【參】第一天冰敷和第三天溫熱敷:第一天每1Hr20Minute(s)間斷性冰敷可有效減低發炎腫脹的狀況。第三天開始每1小時20分溫熱敷可以加快血液循環,促使新陳代謝同時改進皮膚瘀青現象。

【肆】盡量淋浴不要泡澡:手術後三天推薦選用沖澡方式較為溫和,因為浸浴會讓血液循環加快,提升出血腫大概率。

【伍】盡量吃溫食:飲食面向牙醫生表明想術後復原時間較快食用溫食會較好,防止太燙或者是太辣等等刺激食物影響傷痕。如果因為疏忽令食物鬆脫到拔牙傷口窩洞,只須輕柔漱口就好。

【陸】預防刺激運動:比方越野車、跳水、跳水,因它會令血壓提高,並且加快血液循環,提升出血腫脹的機會率。

拔智齒 吃東西

本文提供高雄、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乾性齒槽炎的緊急應對方式

乾性齒槽炎是拔智齒以後經常出現的後遺症,也為病人術後不尋常地疼痛的主要原因。常見到的病狀包含相鄰牙齒無力、下顎骨疼痛、傷口疼痛加劇、同側頭痛等。假設患者在拔智齒之後產生這些病狀的時候,也許即是傷口產生乾性齒槽炎了。于術後的三天之內,推薦可以按期運用止痛藥鎮靜疼痛,但倘若三日以後痛無停止,推薦絕對要盡早回診令牙醫生執行檢驗,並且基於牙醫生的指導照顧傷口,這樣一來才可以降低傷口痊癒時間不舒適的感覺。

拔智齒時兩項須自費的項目

拔智齒所需要的費用健保大多數都是有供給的,包括消炎藥、抗生素、術前診斷、拔除手術、止痛藥、照射X光…,只須自付掛號費即可拔智齒。但于特殊情況的時候,患者能決定是不是要自費其他項目,自費項目擁有兩個,一個是膠原蛋白,另一個為RP血小板分離術。倘若拔智齒之後感染的狀態較嚴重或者是傷口比較大,牙醫生會推薦患者自費使用膠原蛋白,不僅可以加速傷口癒合,也能夠降低感染的概率。而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RP即是充斥生長因子的血漿,牙醫生推薦此自費項目的優勢含:能加快傷口康復、防止感染和腫大且鎮定傷口疼痛的感受。

更多閱讀

[新竹] 快忘掉你過去對植牙的迷思!更安全的導引式植牙看這裡

陶瓷貼片都很假嗎?權泓牙醫黃泓傑醫師巴西SKYN取經紀實

牙科手術醫療險理賠嗎?理賠關鍵大公開- 工商時報

文章關鍵字

拔智齒 吃東西,拔牙 保險,拔智齒 痛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