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牙齒不想花大錢?關於齒顎矯正費用,這些事一定要想清楚!

要是小孩的牙齒不整齊,何時開始執行牙齒矯正最適合?不相同的牙齒矯正方法與診治,又該如何衡量?台灣愈來愈多病友自費配戴牙套,花費向來是上萬-數十萬元,當配戴牙套愈來愈廣泛,診治糾紛也慢慢發生。衛福部委任專業牙醫師一同編撰的「牙齒矯正健康照料手冊」,開放病友查詢,牙醫師提供正確概念及明確的牙齒矯正診治介紹,確定病友權益。

牙套 刷牙

資料經台中、台中、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醫師推薦雷射牙周整形術~令你重現微笑曲線~

什麼是微笑曲線?笑容起來的嘴型呈現半月形、上排牙齦線與上唇下緣相同、上排牙齒齒緣恰巧碰到下唇、牙齒尺寸契合黃金比例,這些組合起來即為微笑曲線。微笑曲線可令人拉近距離,不過,有一些人卻畏懼張開嘴,因素為牙齦浮腫。此時,就可實施牙周雷射手術,運用在牙齦比例上打造微笑曲線,牙醫師也指出:某些人笑容起來不漂亮,絕非齒列不正,實際上是牙齦比例不協調,引發牙齦裸露太多。

牙齒矯正費用

費用時常是大多的人對於「矯正」卻步的很大緣故。其實,矯正的所有費用相較於「洗牙」與「補牙」的項目,確實比較高昂,不過,每個牙醫診所實際收費的方法,經常是使用「分期付款」的方法,能減少客人的不少壓力。甚至有大學生靠著自己打工便能負荷牙齒矯正的診治費用。因此,「矯正費用」一向是是最不需要思考的重點。難道為了不必花大錢,能夠將「牙齒的品質」省去嗎?牙醫師推薦這點是必定要想清楚的。

牙齒矯正 骨釘

資料經桃園、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齒矯正個案「虎牙」

洪小姐的四顆虎牙生長空間皆缺少。尤其是右上虎牙最嚴重並且被包覆在牙齦內長不出來。其他三處犬齒即使有長出,但由於空間欠缺,牙齒皆往外暴出顯示小虎牙。

透過牙齒矯正醫療拔除四顆第一小臼齒之後,虎牙就擁有空間能戴牙套拉齊了!「虎牙在齒列當中所扮演的角色不能缺少,所以選擇拔除相對較不緊要的小臼齒,供應空間,戴牙套將虎牙拉出排好」

牙套 戴多久

資料經台南、台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齒列矯正個案

▲個案一:暴牙、笑齦

齒列矯正診治前主訴門牙前凸引發嘴唇放鬆的時候不行完全閉合,感覺起來嘴巴凸凸的、微笑的時候露出過多牙齦影響美觀、牙齒亂。

牙醫師推薦使用拔牙和骨釘改善上下顎齒列的前後距離、將牙齒排列整齊、中線對齊,藉由齒列矯正讓病友能夠安心開懷大笑,放鬆時嘴唇亦能夠輕鬆閉合。

▲個案二:牙齒亂。

齒列矯正診治以前主訴牙齒亂、不好清潔。

齒列矯正以不拔牙的方式執行診治,牙醫師藉由牙齒矯正得到空間來改進牙齒排列和深咬的問題、並將上下中線對齊,使病友更好清洗牙齒。

▲個案三:戽斗、錯咬

齒列矯正診治前主訴牙齒擁擠、錯咬以及深咬引發上顎門牙珐瑯質嚴重損壞。

牙齒矯正以不拔牙的方法執行診治,牙醫師推薦使用骨釘將錯咬修正、上下中線對齊,並先運用樹脂修復已毀損的門牙型態,讓病友再次展露自信的笑容,並改進下唇前凸的困擾。

戴牙套 價錢

資料經桃園、台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齒顎矯正個案

▲齒顎矯正個案1

病友主訴是想改進上顎正中門牙像兔寶寶門牙的病徵,藉由診斷以及解析以後,除了主訴的狀況以外,病友的齒列也有點擁擠,上下唇和輪廓較為飽滿,牙醫師推薦藉由拔牙進行牙齒矯正診治,騰出空間將較前突的前牙退到適合的門牙角度,嘴唇部分輪廓的線條便可改善。

▲齒顎矯正個案2

病友希望牙醫師將外翻的虎牙排列整齊,並改進上下排牙齒中線沒對正、臉部不對稱的困擾。本個案選用拔牙方式執行牙齒矯正診治,運用拔牙得到的空間將剩餘的牙齒排列整齊,並將中線對正。

▲齒顎矯正個案3

病友是一位大學生並期待將齒列排列整齊。經由牙醫師診斷剖析,發現病友上下嘴唇位於較前突的位置。牙醫師推薦病友選用拔牙的診治計畫,拔除牙齒之後騰出空間,將不整齊的前牙排列整齊之後,剩餘的空間用於使前牙後退。齒顎矯正診治之後,病友的嘴唇可輕鬆地閉攏,同時在下顏面1/3的線條可以變得更加平衡。

延伸閱讀

舒眠植牙被推薦的優點有哪些?(內含舒眠植牙的適應症及禁忌症)

治療牙周病需要拔牙?來看看需要拔牙的症狀有哪些?

[問題] 牙齒矯正/牙套推薦- 看板Hsinchu – 批踢踢實業坊

文章標籤

齒列矯正 費用,牙齒矯正 推薦,牙齒矯正 年齡,齒顎矯正 費用,牙套 價格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