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正確刷牙方式,讓預防牙周病也可以變得很簡單!

基於統計提出有 99.5% 成人患上牙周病,原因是幾乎大部分的人在健康方面有個奇特的情況,假如你遭逢一點小損害,照理來說都會想趕緊包紮抑或是送醫癒合吧?不過牙周病、牙齦發炎…是和各位日常作息關聯的牙齒,卻常常被輕忽,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容小覷的牙齦發炎促成刷牙流血,這可能便是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牙醫說若各位放任這個警訊不管,也許會導致病症惡化,以後便必須花更多時間與金錢,身體或許會有更大的負擔才可癒合。口腔健康發生狀態請趕緊到診所咨詢醫生原因吧!

牙齦流血 痛

本文提供新北、台中、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周病(牙齦炎)原因是這一些!?快來檢驗

原因一:刷牙的時候牙齦流血促成刷毛上的血跡,或者是吃飯時發現食物上有血跡,便表示患上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二:照鏡子測驗,若具備牙齦紅腫,一接觸便牙齦流血,或許就患有牙齦發炎

原因三:牙齒出現不一樣程度的鬆動,牙根暴露或牙齦發炎、紅腫、有膿,可能就變成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四:聞聞看是否具有口臭,有口臭可能就患有牙周病(牙齦炎)

微微的牙齦流血、口臭、疼痛是起初牙齦發炎的特色,這時候不要中斷刷牙,能夠改用軟毛牙刷謹慎細心的刷牙,即便會感覺疼痛不適,不過經常能夠改善牙齦出血的情形且獲取操控。假設一周後還是有牙齦出血、疼痛的情況,就要立刻詢問口腔醫生檢視跟康復。

牙周病病患想植牙怎麼辦?

什麼叫做【植牙】?植牙手術是將人工牙根置入骨頭內部,來替代原本的牙根,但,因牙周病病患常常因骨頭流失而使植牙手術變得困境,因此通常要預先補骨透過補骨手術來穩定缺牙的範圍,就能進行隨後的植牙手術,倘若在補骨手術未完成又或是牙周病未獲得控制之下,進行植牙手術,或許會發生植體旁邊牙齦發炎、蜂窩性組織炎、咬合不良、細菌感染…等等失敗的狀況,基本上牙周病病人是可進行植牙手術的,但必需確認牙周病或是牙齦發炎是否有改善,再來衡量缺牙範圍的植牙手術,以完成推估之成果。

最終針對缺牙範圍的補骨衡量,建議咨詢專業植牙醫師,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牙周病病患的口腔,以判定是否有進行補骨手術的需求,以減低植牙失敗的機會率,建議大家不要等到手術失敗才想該怎麼辦摟~

有關於牙周病的迷思:牙周病會傳染、遺傳嗎?


大多數人覺得牙周病只是個人病症,實際上牙周病是能夠傳染的口腔病症。某些遺傳因子也會導致牙周病,所以家族性的牙周病也十分常見的。

牙床裡頭大致具有 12 ~ 15 種的牙周致病菌,當細菌具有環境孳生時,便會使得牙齦發炎或者牙周病的感染。每一個地區產生牙周細菌並不一樣,某些細菌在口齒之間是有可能會出現傳染,引發牙周細菌的散播和散布,只是傳染狀態跟一般感冒的傳染不同。

感冒的時候身體內細菌達成一定的孳生量,便有很高的可能性將感冒傳播出去。牙周病細菌則是先找到宿主然後潛伏在身體,假如口腔有微微範圍沒清潔乾淨的時候,這一些細菌便有可能在這些範圍孳生引發牙周病。假使各位隨時當心口腔保健,且咨詢牙醫定期洗牙或是治療牙齦發炎,這一些傳染細菌就不可以作怪,所以牙周病的傳染率是可以經由病人的努力治療加以減少的。

牙周病 漱口水

本文提供桃園、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周病有沒有健保給付,還是要自付費用?

基於國民健康署心口司的口腔健康調查,18 歲上述的成年人高達 99.3% 患上牙周病,年齡愈大患上牙周病的比率愈高。牙周疾病相當普及, 不過治療牙周病的費用具備全民健保嗎?醫師推薦病友執行手術,不過治療費用不低並且沒健保給付!?

衛福部國健署提出,多半的牙周病治療都能運用健保給付治療費用,醫生只有下面這 4 個項目能向病人收取費用:

1. 牙周抗生素凝膠和牙周炎凝膠…等新藥(每顆大致 800 元 到 1500 元)

2. 因美容需求而作的牙周整形手術

■ 牙冠增長術:大致 NT$ 8000 到 NT$ 15000

■ 齒槽骨墊高術:大致 NT$ 15000 到 NT$ 35000

3. 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的價錢大致 NT$ 20000 到 NT$ 30000

4. 牙周去敏感治療價錢大致 NT$ 500 到 NT$ 1000/次

預防患上牙周病與牙齦發炎,一定要掌握3點潔牙準則:

■在24小時之內起碼有一次徹底刷牙,能夠選擇睡著以前不再進食的時段,預防牙齒患上牙周病抑或是牙齦發炎。

■應在12小時以內刷牙一次,若可以在進食以後,立即刷牙是最佳,預防食物殘渣在口腔內過久。

■培養定期洗牙、檢查牙齒的習慣。

畢竟牙周病起初不易發覺,免得使牙周病惡化到無法處理,甚至發生掉牙的狀態,小心每個預防牙齒的細節,才是正確的預防牙齒方法。

延伸閱讀

牙齒矯正並非年輕人的權利!三重牙醫隱適美患者評價第一的選擇

假牙清潔很重要!必須挑選清潔假牙專用的軟毛牙刷,否則假牙容易藏汙納垢

牙齦受傷- Mobile01

KeyWord

牙齦流血 治療,牙齦萎縮 治療,牙周病 口臭,牙周病 傳染,牙周病 症狀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