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徹底搞清楚牙齒美白這件事!從原理到價格詳細說明

俗諺一白遮三醜,牙齒淨白也是相同的道理!倘若無一口淨白牙齒,即便妳妝化的再漂亮,感覺起來也不夠美麗。牙醫生說有些人是天生牙黃,某些人是後天造成,如喜歡吃酸性食物,過多的酸類會侵蝕牙齒,導致琺瑯質散失,使牙齒變黃,或者是平時吸菸、喝茶酒…,也會加速牙齒黃的速度。市面上各種的牙齒美白廣告,牙齒美白究竟應該要怎麼樣挑選呢?令專業牙醫生來揭曉答案唷!

牙齒美白 價格

資料經台南、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齒美白的類型

1. 居家牙齒美白:透過牙醫生替病人量身製作個人牙托,再透過病人將美白劑塗在牙托的唇側,每一日配戴6至8小時,維持4至6週;它的特性是藥劑濃度低,不過所需時間較長。

2. 冷膠牙齒美白:初次約診的時候獲得病人的上、下牙模,牙醫生會檢查病人口內牙齒健康狀況,以超音波洗牙清除牙菌斑和牙垢,紀錄病人未美白之前的牙齒色階,並且了解病人期待的美白基準。第二次約診時將牙齒進行噴砂拋光之後,再將美白劑擠壓入事前製作好的美白牙托中,再置入病人口腔中,30至60分鐘即能達成美白。

3. 冷光牙齒美白和雷射美白:事實上冷光與雷射美白的基本原理相同,只是光源和波長不相同。而冷光牙齒美白是藉由低溫冷光來催化高濃度的過氧化氫【H2O2】,使用二極體雷射光照射,將牙齒外層的琺瑯質細孔擴大以後,使美白劑可進入牙齒的深層除去色素。再使用最新的藍光美白均勻照射40至60分鐘左右,驅使氧化還原反應,達到快速的美白的效果。

冷光牙齒美白是怎樣的原理?

冷光牙齒美白,是一種牙醫對牙齒進行美容美白的特殊方式,其原理在於經過冷光將藥物滲透到牙齒組織當中,從而達到美白的功效。牙醫生選用的手法則是在牙齒表面塗上美白藥劑,經過大致30分鐘的低溫藍光照射,使牙齒復原雪白。

冷光牙齒美白的方法儘管一般覺得擁有快速、不危險、維持時間長、功效顯著…優點,不過美白劑的主要配方就是過氧化氫加上光敏感的催化劑,此種療程屬化學漂白的一種,對於牙齒釉質的損害龐大,劣勢是有一些人術後牙齒會十分敏感、酸痛,也容易使牙本質失去必要保護而出現冷熱敏感的痛苦;也會對部分的牙齒組成一定程度的傷害,尤其是比較敏感的牙齒可能會產生裂痕,這療法適合琺瑯質較厚、牙齒無敏感性症狀的人。

牙齒美白 價格

資料經台北、台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齒美白常見的副作用

牙醫生提到在牙齒美白過程之中常見的副作用,是發生短暫性敏感及牙齦受到刺激。牙齒敏感常產生在療程早期的 2-4 天,主要原因是過氧化氫分子易經過牙釉質與牙本質到達牙髓組織,使得牙髓腔的感覺神經敏感化。牙醫生建議可以改用含去敏感成分的漂白劑,以降低牙齒的敏感情形。

引發牙齦刺激的緣故,含牙托密合度不好、牙托邊界粗糙又或是太過於長、與漂白藥劑的化學性刺激等。當發生上述症狀時,只需降低漂白時間、暫時中止漂白療程、或者再次製造密合度較佳的牙托便能改進。

牙齒美白的價格是多少呢?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價格對於想牙齒美白的人來說算是比較節省,價格範圍大概為2000至4000元

冷光美白

現在市面上大多數的人使用的牙齒美白方法,但價格上就會有點高昂啦~通常一次的療程大概在2萬元至3萬5000元,所以想要冷光美白的客人們,荷包可要仔細計算了。

瓷牙貼片

其美白方式是牙醫生將琺瑯質磨薄,運用酸蝕黏合的方法黏貼瓷片,以達到牙齒整齊以及美白作用,一般瓷牙貼片能夠保持十幾年不會變色。

弱點則是琺瑯質已經被損壞,不行自然回復。是一輩子的損害,更容易造成蛀牙或是牙齦萎縮。

可是瓷牙貼片的價格上便比較可觀喔~價格以單顆牙齒計算,通常價錢為18000至20000/顆,所以想要到牙醫院所做瓷牙貼片的顧客們,必須想到自己的經濟能力摟~

牙齒美白 費用

資料經新北、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Q:想使用美白牙托,牙科醫療門診能製做,可是藥局也可買到現成的,該如何挑選?

使用市面上販售牙齒美白品項最大的風險就是牙托無法確定完全密合齒型,甚至於漂白藥劑很有可能滲漏而吞食,或沾到牙齦組織,促成對嘴巴跟身體的損傷。建議最好先通過牙醫生檢視口腔之後,給予個人專用牙托較為安全有保障。

Q:牙齒美白有沒有侷限年齡?

一般來說,倘若無特殊原因,幼兒及青少年無必要做,因為牙齒美白必要使用藥劑,牙醫生建議等成年以後再做。

更多閱讀

我竟然現在才知道?破解植牙四大迷思,告訴你全口重建可選ALL ON 4

[全瓷牙冠分享] 原來全瓷牙冠可以應用在牙齒快速矯正上!

牙齒美白別亂來!小心牙齦燙傷潰瘍| 華人健康網

標籤

牙齒美白 費用,牙齒美白 價格,牙齒美白 敏感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