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口水可以預防牙周病嗎?來看看醫生怎麼說

牙齦發炎 症狀

本文提供台北、桃園、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什麼叫牙周病?牙科醫師說…

牙周病是指在牙齒周圍組織產生的病症,首要包括牙齦炎和牙周炎,因為刷牙時,並沒有將口腔裡頭的牙菌斑全然消除,聚積在牙齒上逐漸導致慢性牙周病。牙周病最開始可能有牙齦發炎,或是出現牙齦流血的狀態,因為近乎無痛感,時常被患者忽視,最終構成慘重的牙周炎,會促成牙齦萎縮、牙齒搖動以及劇烈疼痛感,甚至於牙齒脫落…等早期症狀,牙科醫師建議有這些症狀請盡早就診。可是重度骨頭流失的牙周病患者,即便接受診治以後也不可以還原原狀,只可以防範組織繼續惡化。

口腔疾病大小事-患有牙齦炎還有救嗎?

『牙齦炎』是一種牙齦發炎的病狀,牙周病起始的症狀即為牙齦炎,這是最容易醫療口腔的階段,牙科醫生表示使得牙齦炎的是牙菌斑是一種細菌不間斷的在牙齒及牙齦上生長的無色軟黏薄膜,假如每一天刷牙跟使用牙線潔牙便能將牙菌斑去除,不過若還有剩下牙菌斑,就會生產毒素招致牙齦炎。患者在牙周病早期的傷害是能夠治療的,由於固定牙齒的骨頭與結締組織未遭受危害;但假使不就診又胡亂刷牙,牙齦炎就會形成牙周炎,最後讓牙齒與下顎有不能治療而且永久損傷。

刷牙 流血

本文提供台北、台中、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周病 8 大常見症狀

早期牙周病可能僅有牙齦紅腫不會痛,倘若口腔衛生持續惡化,便也許招致不可逆的重大毀壞。一旦發生下面病徵,可能是牙周病的警訊:

症狀 1:牙齒無法正常咬合

症狀 2:牙齦有悶痛感

症狀 3:刷牙或咀嚼時牙齦流血

症狀 4:咬合時牙齒會搖晃位移

症狀 5:牙嚴發膿

症狀 6:牙齦發炎

症狀 7:牙齦腫脹疼痛或產生膿包

症狀 8:牙齒動搖度

牙周病的原因及痊癒方式

藉由5-6週的簡單診治以及口腔衛生教育,牙周病(牙齦炎)病患牙齦發炎的狀態可受到適宜的控管。不過因為之前遭到牙齦流血、牙齦發炎等原因,讓口腔組織損壞重大,有些病友的牙周病(牙齦炎)不能依賴簡單診治,就能夠控制病症,這時便必須經過牙周手術的方式將藏在牙周囊袋深處的牙菌斑以及牙結石去除,首要原因是齒槽骨缺陷造成牙周變得歪曲,所以要整形遭逢損壞的牙周組織,使牙周組織獲取完好的治療,不再產生牙齦流血或者是牙齦發炎的狀態。

牙齦流血 原因

本文提供桃園、台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漱口水真的能預防牙周病?

漱口水有助於改進牙周病招致的牙齦流血以及牙齦發炎,改進口臭也具有很好功效。可是在漱口前,仍然要把牙齒清洗乾淨,包含刷牙和用牙線,由於牙垢、菜渣與牙結石是細菌的溫床,這一些細菌即為出現口臭的原因,假設沒有預先用牙刷、牙線清潔乾淨,即便漱了漱口水還是不行清潔乾淨,甚至於全然觸及不到漱口水,由於底下的牙垢才是真正招致牙齦發炎的原因。故一定要事先做好清潔再搭配漱口水,才有好清潔效用。而且要根據準確的使用方法,有發炎紅腫的時候搭配著用,不要每天運用。像是在加護病房的患者,只能倚靠漱口水每天清潔口腔,不過其副作用常常是白色念珠菌感染以及牙齒顏色變暗,因此期待單單依靠漱口水維持口腔衛生是不切實際的。醫師強調治癒牙周病沒捷徑,定期回診與醫師密切配合才能治癒完善。

牙齦萎縮 怎麼辦

本文提供台南、台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哪些不良習性會招致牙周病

生活作息縱使不是引起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可是會影響牙周病的病徵與治療功效。沒牙周病的人要建立好的刷牙習性,以避免牙周組織損毀;罹患牙周病的人要更留意改善刷牙方法,才可確定牙周病的治療功效。

下列不好的習性你中招了嗎?

1. 偏嚼:慣用單側『左側或右側』牙齒咀嚼,招致塞牙或加重牙周病;且廢用的一側牙齒表面會堆積不少牙菌斑、牙結石,進而促成牙周病、牙齦發炎。

2. 偏食:身體體內蛋白質和維他命A、維他命C、維他命D不足夠…原因,進而促成或者加重牙周病、牙齦發炎。

3. 吸菸:抽菸十分容易促成牙周病,菸害對人體骨骼都有危害。

4. 口臭:刷牙是大家每一日都要做的,假使不好好基於醫生指示詳細刷牙,便會引起口臭與牙周病。

參考資料

更安心、完善的數位植牙新選擇,你知道嗎?

【三重蘆洲牙醫】結婚前不敢去牙齒矯正嗎?隱形矯正美觀沒有鋼牙的困擾

11.18口腔保健與牙周病預防講座圓滿結束 – 邁向健康促進大學 …

Tag

牙周病 漱口水,牙周病 口臭,牙齦萎縮 手術,牙齦流血 痛,牙齦萎縮 治療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