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牙周病病患在植牙之前要先進行補骨手術?實際上是因為「這緣故」!

依據統計表示有 99.97% 成人患上牙周病,原因是大多的人在健康層面有個神奇的情形,如果你遭到一點小傷害,一般而言都會想趕緊包紮抑或是送醫癒合吧?但牙周病、牙齦發炎…是跟大家日常作息關聯的牙齒,卻常常被輕忽,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可小瞧的牙齦發炎促成刷牙流血,這也許即為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牙醫說假如各位放任這個警訊不管,也許會使得疾病惡化,之後就必需花更多時間與金錢,人體或許會有更大的負擔才能夠康復。口腔健康發生狀況請趕快到醫院咨詢醫生原因吧!

牙齦發炎 原因

本文提供台南、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周病(牙齦炎)原因是這一些!?快來檢驗

原因一:刷牙的時候牙齦流血使得刷毛上的血跡,又或是吃飯的時候發現食物上有血跡,即表示罹患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二:照鏡子測試,倘若有牙齦紅腫,一碰到就牙齦流血,也許就罹患牙齦發炎

原因三:牙齒出現不相同程度的鬆動,牙根暴露又或是牙齦發炎、紅腫、有膿,可能即形成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四:聞聞看是不是具有口臭,有口臭可能便患有牙周病(牙齦炎)

稍微的牙齦流血、口臭、疼痛是最開始牙齦發炎的特色,這時不要中斷刷牙,可改用軟毛牙刷謹慎詳細的刷牙,儘管會感覺疼痛不適,但是時常可以改善牙齦出血的情形且獲得操控。倘若一周後仍然有牙齦出血、疼痛的情況,即要及時咨詢口腔醫生檢查跟癒合。

牙周病病患想植牙怎麼辦?

什麼叫做『植牙』?植牙手術是將人工牙根置入骨頭裡頭,來取代原來的牙根,但是,因為牙周病病人時常因為骨頭流失而讓植牙手術變得窘境,所以通常要事前補骨透過補骨手術來穩定缺牙的區塊,便可進行隨後的植牙手術,倘若在補骨手術尚未完成或是牙周病未取得控制之下,進行植牙手術,也許會發生植體周遭牙齦發炎、悶痛感、咀嚼無力、咬合不良……失敗的狀態,基本上牙周病患者是可進行植牙手術的,但是必需確保牙周病或者牙齦發炎是不是有改善,再來判斷缺牙區塊的植牙手術,以達到預期估計之成果。

最終針對缺牙區塊的補骨判斷,建議詢問專業植牙醫師,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牙周病患者的口腔,以判斷是不是有進行補骨手術的需要,以降低植牙失敗的可能性,建議大家不要等到手術失敗才想該怎麼辦哦~

有關牙周病的迷思:牙周病會傳染、遺傳嗎?

很多人認為牙周病只是個人疾病,事實上牙周病是可傳染的口腔疾病。某一些遺傳因子也會導致牙周病,因此家族性的牙周病也特別常見的。

牙床裡面大致具有 12 – 15 種的牙周致病菌,當細菌具備空間孳生的時候,就會使得牙齦發炎或牙周病的感染。每一個地區發生牙周細菌並不相同,有些細菌在口齒之間是有可能會發生傳染,使得牙周細菌的擴散跟散播,只是傳染情形跟一般感冒的傳染不一樣。

感冒時人體內細菌完成一定的孳生量,便有超高的概率將感冒散播出去。牙周病細菌則是先尋找出宿主之後潛伏在身體,倘若口腔有稍微區塊沒有清洗乾淨時,這一些細菌便有可能在這些區塊孳生促成牙周病。假設各位隨時注意口腔保健,並且洽詢牙醫定期洗牙或者治療牙齦發炎,這些傳染細菌便不能作怪,所以牙周病的傳染率是可經由病患的努力治療加以降低的。

牙周病 症狀

本文提供高雄、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牙周病有沒有健保給付,還是要自付費用?

根據衛福部心口司的口腔健康調查,18 歲以上的成年人高達 99.2% 患上牙周病,年紀愈大患上牙周病的比率愈高。牙周病症非常普遍, 可是治療牙周病的費用有全民健保嗎?醫師推薦患者進行手術,可是治療費用不低且無健保給付!?

衛福部國健署表示,絕大多數的牙周病治療都可以使用健保給付治療費用,醫生只有以下這 4 個項目能夠向病患收取費用:

1. 牙周抗生素凝膠及牙周炎凝膠…等等新藥(每顆約 800 元 - 1500 元)

2. 由於美容需要而作的牙周整形手術

◆ 牙冠增長術:約 NT$ 8000 - NT$ 15000

◆ 齒槽骨墊高術:約 NT$ 15000 - NT$ 35000

3. 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的費用約 NT$ 20000 - NT$ 30000

4. 牙周去敏感治療費用約 NT$ 500 - NT$ 1000/次

預防患有牙周病與牙齦發炎,必須掌握3點潔牙常規:

◆在24小時之內起碼有一次徹底刷牙,可選擇入睡以前不再進食的時段,預防牙齒患上牙周病或牙齦發炎。

◆應在12小時之內刷牙一次,如果能夠在進食以後,立馬刷牙是最良好,預防食物殘渣在嘴巴裡面過久。

◆培養定期洗牙、檢查牙齒的習慣。

畢竟牙周病起初不易發現,以免使牙周病惡化到不能解決,甚至於產生掉牙的情況,注意每個預防牙齒的細節,才是正確的預防牙齒方法。

延伸閱讀

2020最新!挑選撇步看這裡~植牙的比較與推薦

植牙前要注意!舒眠植牙的手術注意事項

原來牙齦發炎會引起發燒!快揪家人一起來看看~ @ 認真的 …

Tag

牙齦萎縮 治療,牙齦流血 原因,牙周病 拔牙,牙周病 漱口水,牙周病 預防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