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會影響臉型?快跟著專家來看看吧

牙套 種類

資料經高雄、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詢問。

什麼是牙齒矯正?

所謂「牙齒矯正」是指經過矯正裝置來改善顏面骨異常之成長以及再次調整不整齊的牙齒,從而得到下列之診療目的:

△牙醫推薦的因素一、口腔衛生容易維護,間接可以預防齲齒及牙周病。

△牙醫推薦的因素二、嘴唇的閉合及齒列的完整,避免口腔粘膜乾燥及增進對感染的抵抗。

△牙醫推薦的因素三、恢復臉形的美觀,恢復自信心,並獲得人格正常發展。

△牙醫推薦的因素四、發音正確,增加學習的效果。

△牙醫推薦的因素五、恢復咀嚼功能,進而幫助消化及營養吸收。

微笑曲線 矯正

資料經台南、高雄、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齒矯正真的會變好看嗎?

大部分的人都說配戴牙套之後,下巴變尖、鼻子還會變挺、臉型會變小,到底有無這麼奇妙?其實,戴牙套的目的是齒列整齊及上齒列咬合。因為每一個本身條件不相同,牙醫師考量也不相同,矯正牙齒的診療計畫更加不相同,牙醫師指出在有一些診療計畫下,如拔牙矯正、配合骨釘…牙齒矯正方法,的確可改善臉型、下顎的型態及位置,逐漸影響鼻尖、上下唇與下巴的比例。不過,臉型比例、骨架寬窄、嘴唇厚度等等先天條件還是不能改善,故,這一些附加作用顯示出來的程度每一個都不相同,且也不代表臉型的美醜或好壞。

植入骨釘會很痛嗎?

植入骨釘前會先進行局部麻醉,故植入骨釘時是不會痛的,麻藥退了以後當天或許局部會有點悶脹不適感,通常隔日便會不見。部分患者會認為骨釘的異物感十分明顯,假使有此種跡象,牙醫師會在骨釘表面包覆一層軟蠟痛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鎮定。

等待牙齒矯正診療完成或是特定牙齒移動完成以後,牙醫師會將牙齒矯正的骨釘快速自患者口內摘除,而傷口於一週內就會還原。

牙齒矯正 推薦

資料經台南、台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齒矯正年齡有限制嗎?

牙醫師提出:「牙齒矯正是沒年齡受限的!」無論年齡多大只須還有牙齒能矯正,有需求就可矯正。

然而成年人矯正的確比小孩子時期矯正要來得複雜,假使牙齒不整齊也許會招致清潔死角,產生牙結石、牙周病等問題,推薦在配戴牙套前,需要先使口腔回復到健康狀況。成年人因為口腔已成長完全,故矯正期間會比小朋友稍微長一些,可是實際狀態推薦還是由牙醫師評估最為準確。

怎麼樣找到優良牙醫師?

△向親友徵詢口碑:如果有妹妹正在執行牙齒矯正,大家能親眼看見診療的功效,以後給同樣的牙醫師執行診療通常會比較安心。

△牙醫師推薦:經由牙醫師推薦牙醫師。如果是家裡長期看診的家庭醫師推薦的牙醫,通常更容易取得患者的信賴。

△網路推薦:依據網友在部落格分享的診療心得以及推薦文,但是需要相當當心有的時候或許只是廣告效用。

△診所地點:牙齒矯正診療是一個長期診療步驟,通常診療期間會不斷2-3年,矯正完成之後也有2到3年的維持期,因此診所的地點一定要特別想。

牙齒 不整齊

資料經桃園、新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齒矯正費用

費用經常是幾乎大部分的人對於「矯正」卻步的很大緣故。實際上,矯正的全數費用相較於「洗牙」及「補牙」的項目,確實比較不斐,然而,每一個牙醫診所實際收費的方法,常常是運用「分期付款」的方式,可以減低消費者的不少壓力。甚至有大學生靠著自己打工便可負荷牙齒矯正的診療費用。故,「矯正費用」往往是是最不需要考量的關鍵。難道為了省錢,能夠將「牙齒的品質」省去嗎?牙醫師建議這點是必定要想清楚的。

參考資料

牙齦萎縮怎麼治療?可以跟著牙齦發炎或是牙周病而漸漸修正!

[推薦] All-on-4老人植牙新選擇,全口重建只要一天!

矯正後不戴維持器小心牙齒跑位- 健康醫療網-良醫健康網

標籤

戴牙套 痛,牙齒矯正 時間,齒顎矯正 推薦,戴牙套 臉型,牙套 維持器,牙齒矯正 臉型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