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一定要動手術嗎?看完『這些』讓你秒懂變行家

刷牙 流血

本文提供桃園、台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詹先生2021恰好滿 40 歲,他去年才去牙醫診所做口腔檢查以及洗牙。

兩個月前,他經常認為左下方牙齒疼痛和牙齦發炎,憑藉檢查後發現罹患嚴重牙周病而轉診到醫院。可是詹先生很想要明白原因:為何定期洗牙還會罹患牙周病呢?

阿公亦或是阿嬤泡在玻璃杯裡的假牙是多數人共同的童年回憶。一般而言,隨著年紀增長,難以防範牙齒漸漸鬆脫。牙齒脫落不都是因為年齡提升的關係,具體而言是因為牙菌斑長期累積引發牙齦發炎、腫脹等傷害。現今有新的診療技術以及更加周全的口腔保健,只要詳細的保養和治療,大家也許都有機會維持大部分的牙齒一輩子。

牙周病治療等同於做手術?

牙周病細菌是引發牙齦流血的首要緣故,所以牙周治療最基礎也最常見的方式是『超音波洗牙 ; ultrasonicscaling』,其治療的首要理念是清潔口腔,患者必須每一日謹慎的清洗口腔跟牙齒『能利用超音波洗牙設備』,或是清潔牙齦底下的牙根表面『最常見是運用牙周刮刀』,甚至於清潔齒槽骨缺損的區塊『得倚靠牙周手術』,這些治療方法並不是每個牙周病病人都有需要,要依照病友牙齒組織的危害狀況,假使牙科醫師推薦你做牙周治療的時候,一向是使用一般的超音波洗牙而已,仍然有不可以處理的深處死角。這時可以預先做足牙周檢視、判斷,再思考是不是有動手術的需要,期許你們都可以擺脫牙齦流血的困擾,能擁有一口好牙,想要講話口齒清晰、擁有燦爛笑容、能品嘗美食就要從清洗牙齒做起摟~

牙周病手術治療

▲牙周翻瓣手術

經由 5-6 週的基礎治療與口腔衛生教育,牙周病和牙齦發炎的情形能夠得到控制。可是假使先前組織受損重大該怎麼辦?醫師提到或許某些病徵不能於基礎治療之下,就可以完成治療,此時必須經由牙周手術的治療方式將藏在牙周囊袋深處全部的牙菌斑與牙結石去除,並將遭到破壞的齒槽骨整形,令牙周組織還原健康。

▲牙周再生手術

牙周翻瓣手術僅管能讓牙周組織復原健康,但是被牙周病細菌危害的牙周組織卻不可以再生,遭逢損傷的牙齒該怎麼辦?若是臨床條件需要,醫師可以使用人工骨粉以及再生膜…等生物材料植入牙周缺損範圍,讓牙周細胞的再生且恢復受損的齒槽骨,令牙齒功用,恢復其穩定度及支持力。

牙齦發炎 怎麼辦

本文提供新北、桃園、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你有拔牙治療的需要嗎?

大多的人的觀念是牙齒動搖就一定要拔牙治療。但牙齒會動搖或許是牙齦發炎或咬合不當…等因素,譬如牙周病、顎骨的生長與發展、智齒異常增長…等,經過牙科治療與憩息,這一些病徵都可以獲取改善,不用找醫師拔牙。

若是因牙菌斑跟牙結石的堆積,引發牙齦發炎甚至招致牙周病所發生的牙齒動搖,時常隨治療牙齦發炎或是牙周病而慢慢恢復。

僅有一種狀況比較困境,就是因為牙周病使得齒槽骨破壞,令牙肉萎縮降低支撐牙齒的高度,發生牙齒搖晃的狀態。這時由於齒槽骨已不行恢復到正常高度,只能將高度保持住不能治療,故動搖的狀態沒辦法有太大的改進。

動搖度按照輕重可分為三級,照理來說,除非是第三級且牙齒遭到特別極大的損壞,否則第一二級是不必拔牙治療的。

其它引發牙齒搖動的狀態就比較不能恢復,比方病友因為矯正反應糟與更年期的骨質變化,醫師就會推薦執行拔牙手術。

預防罹患牙周病與牙齦發炎,必需掌握這些潔牙規則,在24小時內至少有一次徹底刷牙,能挑選入眠前不再進食的時段,預防牙齒患有牙周病或牙齦發炎。12小時以內再刷一次牙,假設能夠在進食之後,立馬刷牙是最好,預防食物殘渣在嘴巴裡面過久。培養定期洗牙、檢查牙齒的習性,牙周病起始不易察覺,免得使牙周病惡化到沒辦法處理,甚至發生掉牙的狀態,當心每個預防牙齒的細節,才是正確的預防牙齒方法。

牙齦發炎 漱口水

本文提供台中、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瞭解原因便不害怕牙周病、牙齦炎

憑藉守護牙周的健康來保有你天然的牙齒,你能自在的攝取並且具備很棒的消化,你認為舒服的原因是你天然健康的牙齒使你具備燦爛的微笑與好看的外表,要是可以在家實施口腔照護計劃而且定期回診免得出現牙齦炎甚至於牙周病,你或許可終生保有牙齒。

更多閱讀

既然你受夠了活動假牙,那為什麼不選擇全口植牙?

既然你受夠了活動假牙,那為什麼不選擇全口植牙?

孕期前後勤刷牙不讓牙周病危及母嬰健康

關鍵字

牙齦萎縮 手術,牙周病 口臭,牙周病 費用,牙齦流血 原因,牙周病 預防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