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口臭的人注意了,可能罹患牙周病!症狀與治療方法介紹

牙齦流血 治療

本文提供台北、台中、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按照統計提到有 98% 成人罹患牙周病,原因是多數人在健康角度有個奇妙的狀況,要是你遭逢一點小損害,照常理而言都會想趕快包紮亦或是送醫癒合吧?可是牙周病、牙齦發炎…是和你們生活關係的牙齒,卻時常被忽視,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可小瞧的牙齦發炎導致刷牙流血,這或許即是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牙醫說假設大家放任這個警訊不管,或許會促成疾病惡化,以後便必要花更多時間以及金錢,身體可能會有更大的負荷才可痊癒。口腔健康產生情況請趕緊到診所詢問醫生原因吧!

 

牙周病(牙齦炎)可能的併發症:牙齦萎縮、牙齦發炎

牙周病病患時常會有牙齦發炎、紅腫、口臭…等症狀,重大的牙齦發炎還會出現牙齦萎縮、牙縫增闊,甚至整顆牙齒鬆脫的情形,病徵主要有間歇性的呼吸困難、咳嗽痰量變多以及喘鳴,在咀嚼食物時變得很困境,因牙齦發炎引起牙齦萎縮以後,使得牙齒敏感,有時候在吃冷熱酸甜……的食物時,很容易感覺到敏感疼痛,牙周病的影響不僅是牙齦萎縮、牙齦發炎、口臭、牙齦疼痛……而已吧~,並且會阻礙患者的社交生活,生活品質跟身心健康都受到非常大的影響。當你察覺自身有牙齦發炎,甚至於牙齦萎縮的話就要盡早看牙科。

 

牙齦萎縮的手術癒合

並非所有的牙齦萎縮都必須要治癒、或者是都可被治癒。你們牙齦萎縮的原因或許不同。牙科醫師會按照牙齦萎縮狀況、臨床病狀、病人主訴(口臭、美觀)等來多元的判斷,和病友議論之後再訂定適合的醫治計畫。

時常會事前矯正好招致牙齦萎縮的原因,例如牙周組織缺乏刺激、活動式假牙摩擦或壓迫、部分牙齒沒有咀嚼功能、刷牙太用力等,再評估是否要計畫非手術治療或者手術治療。

◇非手術治癒常見者有:

1. 臨床上非手術性去敏感治療

2. 教導如何使用去敏感產品

3. 重新製作適當的假牙

4. 矯正咬合及牙齒、牙根的位置

5. 治療牙周病

◇手術治癒常見者有:

1. 切除拉扯過度的繫帶

2. 增加牙齦厚度及寬度 

3. 牙根覆蓋手術

以上治療手術都是在門診執行,局部麻醉以後便可進行,手術以後不影響一般生活,可是一定要注意照料傷口、口臭以及日常飲食。大概 1 週之後方能拆線。

 

牙周病 治療

本文提供桃園、台中、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周病(牙齦炎)原因是這些!?快來檢查

原因一:刷牙時牙齦流血使得刷毛上的血跡,或是吃飯時察覺食物上有血跡,便代表患有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二:照鏡子測試,如果有牙齦紅腫,一碰到就牙齦流血,或許就患有牙齦發炎

原因三:牙齒發生不相同程度的鬆動,牙根暴露亦或是牙齦發炎、紅腫、有膿,也許便變成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四:聞聞看是否具備口臭,具有口臭也許就罹患牙周病(牙齦炎)

稍微的牙齦流血、口臭、疼痛是最先牙齦發炎的特色,這時候不要停止刷牙,能改用軟毛牙刷謹慎仔細的刷牙,縱然會感受疼痛不適,但是常常可以改善牙齦出血的情形而且獲取操作。要是一周後依舊有牙齦出血、疼痛的狀況,就要快速洽詢口腔醫生檢查與治療。

 

迅速認識牙周病

引起牙齦發炎的主要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一個【有機膜】,黏著在口腔黏膜以及牙齒的表面,這個【牙菌斑】是由唾液的黏液蛋白、口腔上皮細胞和微生物所構成;微生物裡擁有20% ~ 85%使得蛀牙的細菌,它在牙菌斑內執行新陳代謝,產生酸且會損壞牙齒表面構成蛀牙,照常理而言【牙菌斑】裡面的微生物也包括令牙齦發炎的細菌,它們會釋出可以刺激牙周組織的毒素,招致牙齦發炎、牙齦流血、口臭…等,牙齦流血、發炎、口臭……的訊號開啟人體白血球的功能,準備要抵抗外來敵人,牙菌斑卻已演變成一個保護膜,令我們的白血球不可以分清敵人在何處,一不當心自身的組織也損害了,故造成牙周組織損傷構成牙周病的最大原因是我們的免疫系統,不可以去分辨有堅強堡壘守護的【牙菌斑】,引發牙周正常組織的傷害

 

了解原因便不畏懼牙周病、牙齦炎

透過守護牙周的健康來保有你自然的牙齒,你能夠自在的攝取並且具備非常好的消化,你認為舒服的原因是你自然健康的牙齒令你具備燦爛的微笑及好看的外表,如果能在家履行口腔照護計劃並且定期回診以免出現牙齦炎甚至於牙周病,你可能可終生保有牙齒。

 

推薦更多

[初診體驗] 牙齒保健的好夥伴,分享我到淡水看牙醫心得

[初診體驗] 牙齒保健的好夥伴,分享我到淡水看牙醫心得

關於牙齦萎縮- Mobile01

文章關鍵字

牙齦發炎 漱口水,牙齦發炎 發燒,牙齦萎縮 原因,牙周病 口臭,牙齦炎 症狀

*本人擁有著作版權,轉載請標註來源*